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吉林廣播電視周”系列活動在老撾萬象啟動

2017-07-04 14:05: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長春7月3日電 (姜洋)當地時間7月3日,“中國吉林廣播電視周”系列活動在老撾萬象拉開帷幕。

  老撾新聞文化旅遊部、老撾體育教育部、老中合作委員會代表,老撾國家電視臺、國家廣播電臺、新萬象報、人民報、巴特寮報、萬象時報等當地主流媒體記者,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老撾記者及吉林省新聞代表團成員60余人出席了“中國吉林廣播電視周”開播儀式,共同觀看了《精彩吉林》宣傳片及參加展播的吉林紀錄片精彩片段,並欣賞老撾藝術家表演的舞蹈。

  吉林省新聞代表團團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張樹斌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老撾與吉林省的交往越來越多。希望通過舉辦“中國吉林廣播電視周”系列活動,能夠讓老撾民眾更多角度地了解中國,認識吉林省,同時也切身感受老撾的文化底蘊和無限活力,積極推動吉林省和老撾在更多領域更好地開展交流合作。

  老撾國家電視臺臺長本昭·皮吉表示,老撾國家電視臺和吉林電視臺合作播放節目,目的是為了介紹兩國多彩的文化風情和旅遊景點,雙方的合作簽約更是2016年老撾國家電視臺和吉林電視臺交流成果的見證。此次活動的舉辦將是為兩國人民的交往增添色彩的一筆,這也必將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開播儀式上,老撾國家電視臺代表與中國吉林電視臺代表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人員互訪、節目互換、學術研討、人才培訓等方面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吉林省製作的《科恩眼裏的中國》、《追逐雪線》、《長白仙草》、《最後的漁獵部落》、《走向世界的中國高鐵》等紀錄片從7月3日起將在老撾國家電視臺一台陸續播出,吉林人民廣播電臺製作的《尋脈大長白》系列專題廣播節目已從6月27日起在覆蓋東南亞國家的北部灣之聲播出。

  據了解,“中國吉林廣播電視周”是近年來吉林省打造的對外新聞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動,已經先後在日本、德國、法國、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成功舉辦。此次活動期間,除播出吉林省系列電視紀錄片和專題廣播節目外,還將舉辦《我是“吉林”》圖片展、吉版圖書贈送、媒體交流座談等系列活動。

  “中國吉林廣播電視周”活動接下來還將分別在泰國和新加坡舉辦。活動期間,代表團將拜訪當地的新聞文化企業和出版企業,推動吉林省與東南亞國家在新聞文化出版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