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觀光”西北新能源技術

2017-08-03 09:18: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蘭州8月2日電 (記者 馮志軍)“中國西北壯觀的荒漠光伏電站令人震撼,希望在此領域加強合作。”亞美尼亞能源基礎設施與自然能源部專家霍夫塞皮安·凱倫2日表示,基於日益嚴峻的能源和環境問題,地處“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需要考慮社會、經濟以及環境保護的因素。

  2017年“一帶一路”國家太陽能應用研修班當日在蘭州結業。35天來,來自亞美尼亞、埃及、約旦、緬甸、尼泊爾、湯加等7個國家的官員和專家,先後考察了甘肅、陜西、寧夏三省區的大型光伏發電站、並網光伏屋頂示範電站、大型風電場及有關太陽能生産企業等。

  利用可再生能源,能夠減少使用化石能源所産生的二氧化碳和溫室氣體的排放,希望通過此次培訓來提升中國和各國之間科技及經濟合作的水準。霍夫塞皮安·凱倫説,眾所週知,中國的企業可以生産硅、光伏電池和光伏板,可以測試光伏産品的性能,還可以在中國以及全世界建立各型屋頂光伏電站。

  霍夫塞皮安·凱倫説,此行聽了許多在太陽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應用方面的課,學習了中國文化和語言,前往多地進行了技術考察,學習到了一些太陽能利用領域的關鍵技術和知識,並與一些企業達成合作的共識。

  西北地區是中國能源資源聚集地之一,擁有豐富的風力資源和充足的光照環境,是發展風電、光伏等新能源的良好地帶。近幾年,西北五省區新能源發展迅速,對中國電力系統的運行、規劃和發展帶來深遠影響。

  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長周劍平介紹,受中國商務部委託、由該所承辦的此次培訓班,通過交流互動、現場參觀及圖片展示等各種教學方法,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7國的19名學員,系統介紹了中國以及世界上其他國家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等新能源的研究成果、利用現狀、政策法規和發展趨勢。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國際太陽能技術促進轉讓中心主任喜文華,亦是前任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長,他表示,相對於石油、煤、天然氣等這些地球上的化石能源而言,可再生能源遍佈地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人類未來社會的主流能源。因此,將會繼續利用該平臺來加強新能源的發展利用和普及推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