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三屆全運會拳擊比賽收官

2017-08-15 09:44:18  來源:新華社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天津8月13日電(記者張華迎)13日下午,第十三屆全運會拳擊比賽收官戰在天津寶坻區體育館上演。經過激烈爭奪,決出了女子組51公斤級、57公斤級、60公斤級、69公斤級、75公斤級和男子組52公斤級、56公斤級、75公斤級、91公斤以上級共9枚金牌。

  在女子組51公斤級決賽中,來自河北隊的常園以5:0輕鬆擊敗貴州隊的徐詩琪獲得冠軍,摘得本屆全運會拳擊比賽女子組首枚金牌。女子組57公斤級決賽中,河北隊的尹軍花以5:0戰勝江西隊的胡彩玲奪得金牌。在女子組60公斤級決賽中,由於內蒙古隊選手馬建霞因傷退賽,四川隊選手楊文璐不戰而勝摘得金牌。

  “之前全運會拳擊比賽女子組一直沒有57公斤這個級別,而我在2010和2011年一直練的都是57公斤級,所以重新打回這個級別對我來説還是比較有優勢的。”曾獲2016年裏約奧運會60公斤級銀牌的尹軍花坦言,“裏約回來後經歷了一個低潮期,現在心態更成熟了,之後還有世錦賽和東京奧運會,希望能在東京奧運會上拿下金牌,彌補裏約的遺憾。”

  女子組69公斤級的冠軍爭奪戰在解放軍隊選手竇丹和陜西隊選手谷紅之間展開,最終陜西隊的谷紅以5:0擊敗解放軍隊的竇丹奪得金牌。女子組75公斤級決賽中,來自內蒙古隊的李倩獲得金牌,福建隊楊曉麗獲得銀牌。谷紅告訴記者,這是她第二次參加全運會,拿到冠軍很開心,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站到更高的領獎臺,拿到更高的榮譽。

  隨後舉行的男子組52公斤級決賽中,上海隊選手胡建關以5:0力克海南隊選手麥清賢奪得金牌。男子組56公斤級決賽中,來自解放軍隊的高林志摘得金牌,廣東隊的張家瑋摘得銀牌。

  在男子組75公斤級決賽中,湖北隊的文銀杭以5:0戰勝新疆建設兵團隊的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奪得金牌。男子組91公斤以上級決賽中,來自黑龍江隊的牟海鵬摘得金牌,新疆建設兵團隊的艾合麥提·麥麥提摘得銀牌。首獲全運會冠軍的文銀杭激動地説:“今天晚上肯定睡不著,下一個目標是爭取在東京奧運會上拿到獎牌。”

  第十三屆全運會拳擊項目比賽8月3日至13日在天津市寶坻區體育館舉行,共有全國34支代表隊的231名拳擊運動員參賽。此次比賽共設競賽項目15個,其中女子組57公斤級、69公斤級為新增競賽項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