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鐵路出遊成旅遊發展新引擎 多條國際鐵路開通

2017-08-16 09:30:37  來源:中國經濟網  編輯:尹紅燕

  今年全國鐵路運行圖進行了多次調整,提高了大型鐵路樞紐運行動力,為旅客出遊提供方便。此外,鄭徐、滬昆、寶蘭鐵路開通運營,各城市增開多項旅遊專列,進一步催熱了鐵路旅遊熱潮。近日,途牛旅遊網發佈的《2017鐵路旅遊消費報告》顯示,愈加完善的鐵路服務系統和更加頻繁的城際鐵路聯通,加速了城市經濟圈的形成,帶動區域旅遊經濟的快速發展。

  途牛旅遊網相關負責人表示,與其它交通工具相比,鐵路具有較為明顯的出遊優勢。首先,鐵路出遊受天氣等自然因素影響較小,因而準點率較高。其次,從價格上來説,鐵路出遊價格較為平穩,沒有明顯的淡旺季之分,是一種更加經濟的出遊方式。且鐵路站點覆蓋率相對較高,為遊客出行帶來更多方便。

  從途牛旅遊網預訂數據來看,截至7月,今年預訂鐵路出遊的人數同比增幅超過113%,北京、上海、深圳、武漢、南京、廣州、天津、杭州、蘇州、鄭州等地居民鐵路出遊熱情最為高漲。這與暑運交通情況相契合,同時表明鐵路旅遊發展與城市經濟水準息息相關。國家鐵路局公佈的數據顯示,暑運期間,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98億人次,同比增加4970萬人次。

  此外,全國鐵路運行圖多次調整以後,鐵路旅遊圈正在逐漸向二三線城市蔓延,未來鐵路旅遊必將帶動這些城市的經濟發展。以西部地區為例,預計年內開通的西成高鐵,將連通中國地理板塊上的西北和西南地區,為西北和西南地區的經濟核心區創造快速聯繫的通道,進而促成陜川城市帶的形成,推動西三角經濟圈構建進程,同時為西部地區旅遊産業的發展添磚加瓦。

  與此同時,多條國際鐵路的部署和開通,進一步加速了中國鐵路旅遊的發展進程。7月3日,自西安出發經由霍爾果斯站出境,前往哈薩克斯坦旅遊的團隊順利出行,這是中哈兩國開通第二條鐵路客運通道後,國內首批赴哈薩克斯坦的旅遊團隊。此外,中緬、中泰等跨境國際鐵路部署、建設工作也已開始進行。未來,將有更多中國遊客通過鐵路出遊的方式,遊覽世界各地的不同風光。(鄭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