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廈門海關智慧機器人“上崗” 可智慧回答旅客提問

2017-09-01 09:38:0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廈門海關智慧機器人“上崗” 可智慧回答旅客提問

  旅客與智慧機器人對話。新華網發(劉夏攝)

  廈門海關智慧機器人“上崗” 可智慧回答旅客提問

  圖為廈門海關啟用的智慧機器人。新華網發(劉夏攝)

  新華網廈門8月31日電(劉默涵)智慧機器人時代,離人們越來越近。日前,在高崎國際機場通關現場,廈門海關首批智慧機器人正式“上崗”。依託大數據、智慧語音、人臉識別等人工智能技術,這些機器人有望成為海關旅檢通關服務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幫手”。

  據了解,首批“服役”的機器人共有3台,它們不僅能自動迎賓、播放宣傳視頻,還能承擔海關業務辦理、航班信息查詢等解答、指引工作。

  據廈門海關有關人士介紹,智慧機器人是為適應旅檢監管業務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廈門海關將繼續加大新技術、新裝備的研究應用,不斷豐富完善智慧機器人功能,讓旅客享受更加便捷溫馨的通關環境。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