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俄羅斯文化節”在廣州拉開序幕

2017-09-14 09:25:56  來源:新華社  編輯:尹紅燕

2017“俄羅斯文化節”在廣州拉開序幕

  9月12日,2017中國“俄羅斯文化節”開幕式音樂會在廣州大劇院舉行。新華社記者 盧漢欣 攝

  新華社廣州9月12日電(記者 詹奕嘉)9月12日晚,由中俄兩國文化部共同主辦的2017“俄羅斯文化節”開幕式音樂會在廣州大劇院舉行。上百位中俄藝術家同臺獻藝,兩國有關人士和上千名觀眾一同觀看了演出。

  中俄兩國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定期互辦的文化節,已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動。根據中俄兩國文化部“2017-2019年合作計劃”,雙方將通過舉辦文化節、中俄文化大集等活動,促進兩國地方間直接文化合作,擴大人才交流和文化交流。

  2017“俄羅斯文化節”就是落實這一計劃的舉措之一。12日晚舉行的音樂會上,85歲的俄羅斯指揮家費多謝耶夫率領柴可夫斯基交響樂團演奏了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柴可夫斯基的大提琴協奏曲《隨想曲》等經典曲目,中俄兩國藝術家袁晨野、趙聰、阿斯卡爾·阿布德拉扎科夫、阿貢達·古拉耶娃等為觀眾表演了《在那遙遠的地方》《絲路飛天》及《奧爾良的姑娘》《阿萊科》《薩德柯》等歌劇經典唱段。

  2017“俄羅斯文化節”中方承辦單位、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李金生説,中俄兩國文化交流的規模、層次、水準不斷提升,此次文化節的舉辦將進一步保持中俄在文化領域的高水準合作,推動兩國文化事業的共同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