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北京喜劇周活動閉幕

2017-09-26 09:20:31  來源:人民網  編輯:尹紅燕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由北京市文聯主辦的2017北京喜劇周活動日前在大麥超劇場閉幕。本屆喜劇周自9月13日正式開幕,9月24日閉幕,前後歷時12天時間,共吸納17部喜劇精品佳作,奉獻了60多場精彩演出。

  本屆喜劇周活動以“致敬經典·喜迎新聲”為主題,以“匯聚喜劇資源,輻射喜劇能量”為目標,循從“主推創新、多點佈局、公益惠民”的思路,實現了京內外、體制內外、國內國際、中央與地方、大劇小劇、成人孩子、新劇老劇的“七個結合”。9月13日-24日,喜劇周活動為致敬經典,在繁星戲劇村、天橋藝術中心、朝陽9劇場、北京人藝劇場、大麥超劇場、大隱劇場等劇場共展演了17部喜劇佳作。9月14日-17日,喜劇周活動為扶持青年喜劇新興力量,孵化喜劇新秀人才,搭建喜劇愛好者交流平臺,在北京市文聯劇場進行了“新秀竟演”,受到喜劇新秀團體的熱烈歡迎。9月23日,為深挖喜劇文化內涵,聚焦當代喜劇創作,喜劇周活動在中央戲劇學院實驗劇場成功舉辦了“2017北京喜劇周喜劇高端論壇”。9月22日至24日,喜劇周活動邀請巴西國寶級劇團麥紐劇團在大麥超劇場進行了《宇宙大爆炸》的精彩閉幕式演出。

  2017北京喜劇周活動主辦方特別邀請巴西國寶級劇團“麥紐劇團”(Cia de Teateo Manual)從遙遠的南美洲來到北京,自22日至24日的連續三天時間裏,在大麥超劇場帶來一場又一場《宇宙大爆炸》的精彩演出,受到北京廣大觀眾的熱烈歡迎。該劇作為喜劇周的閉幕式演齣劇目,曾在2014年獲得兩個重要獎項,一個是貝殼獎最佳導演獎提名,另一個是Cesgranrio戲劇獎(特殊類別),這個獎項也是巴西最重要的一個獎項。

  麥紐劇團作為巴西的國寶級劇團,在《宇宙大爆炸》中,四人一戲,通過肢體演繹歷史的世界,描繪了從宇宙大爆炸至今的人類重要歷史時刻,四位演員通過運用自己的肢體和人聲效果,完成了鮮活又幽默的呈現!而這一切,只在一塊2平方米的平臺上進行。不依靠布景,不借助道具,不依靠對白,呈現這些奇觀的是演員超強的肢體表演技巧,或者用b-boxing的方式發聲,用啞劇的方式敘事,用舞蹈的形式抒情,用人體雕塑的形式狀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