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一帶一路“青年創作杯”教師創作展在京啟幕

2017-10-10 09:13: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 蔣濤)9日,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宣佈,首屆一帶一路“青年創作杯”(簡稱“青創杯”)全國青年教師美術創作展在北京啟幕。

  當天,首屆“青創杯”全國高校青年美術創作大賽頒獎典禮暨公益捐贈儀式及首屆一帶一路“青年創作杯”全國青年教師美術創作展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比賽自2017年5月10日發佈初賽通知,至8月20日截止復賽收件,為期100天,共收到來自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藝術大學等200余所大專院校、共計3000多名在校學生的報名資料及藝術作品。參賽作品分為國畫、西畫、攝影三個組別,包含中國水墨、油畫、水彩、版畫、平面攝影等多種藝術形式。

  當天,中國國家畫院院委張道興等嘉賓現場為本屆“青創杯”大賽年度最佳作品獎、年度最佳創意獎、年度最佳典藏獎、年度校園佳作獎、年度最佳人氣獎等五個獎項的獲獎者頒獎。

  “桐花萬里丹山路,雛鳳清于老鳳聲。”張道興表示,在評審過程中,發現青年學生們的作品有著一種別樣的清新,他們技法雖未成熟,細節處理也非盡善盡美,卻給評委們以驚喜,從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他們對繪畫傳統的敬畏之心,更感受到他們突破傳統的渴望,即新的表現形式、新的掛念與思考。

  在隨後的公益捐贈儀式上,楊瀾女士代表北京陽光未來藝術教育基金會,向十位捐贈作品的優秀參賽選手頒發捐贈證書,並與捐贈者合影。據介紹,這些作品將進行公益拍賣,所得用於支持青少年及兒童藝術教育推廣。

  據介紹,大賽組委會將遴選四名優秀獲獎同學,攜個人作品赴吉爾吉斯斯坦,參加了由上海合作組織主辦、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協辦的“國際青年藝術節”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