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石家莊將打造8個美麗鄉村旅遊度假區

2017-10-12 09:11:37  來源:河北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河北新聞網訊(記者王萌)2020年,力爭將平山縣率先建成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重點打造李家莊、雁西湖、賈莊、白鹿泉等8個美麗鄉村旅遊度假區;積極探索建立票價直接補貼、積分補貼等有效機制,引導城鄉居民積極參與各類文化活動……日前,石家莊市人民政府辦公廳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擴大旅遊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的實施意見》,進一步激活潛在消費需求,不斷釋放消費潛力。

  2020年,平山率先建成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意見指出,將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全面推廣“全域旅遊”發展新理念,積極指導平山縣政府編制《平山縣全域旅遊發展規劃》,全力支持平山縣打造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樣板。到2020年,力爭將平山縣率先建成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同時將正定縣、鹿泉區納入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範圍。

  同時,選擇10個旅遊扶貧重點村,實施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後備箱”工程。結合美麗鄉村建設,重點打造李家莊、雁西湖、賈莊、白鹿泉等8個美麗鄉村旅遊度假區,培育一批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

  對符合國家標準與工業和信息化部《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公告》的旅居挂車,依法辦理登記業務,並允許小型載客汽車牽引的旅居挂車高速公路通行。加快建設省會自駕遊呼叫中心和緊急救援基地,強化營地安全和應急服務。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措施,促進自駕遊發展。

  探索建立票價直接補貼機制

  意見還指出,探索建立票價直接補貼、積分補貼等有效機制,引導城鄉居民積極參與各類文化活動。鼓勵金融機構依法依規為演藝娛樂、文化旅遊、演出院線、動漫遊戲等提供支付服務。支持石家莊市開展國家文化消費試點,加大政策扶持,儘快形成引導城鄉居民擴大文化消費的新模式、新機制。

  同時還將培育複合式文化消費載體。支持實體書店融入文化旅遊、創意設計、商貿物流等相關要素,建成一批集閱讀學習、展示交流、聚會休閒、創意生活等功能于一體的複合式文化場所。

  省會將建立西部冰雪産業服務帶

  針對體育消費方面,意見中明確提出,將大力發展“體育+”産業鏈。制定石家莊市冰雪運動和産業發展規劃、石家莊市山地戶外運動産業發展規劃,建立西部冰雪産業服務帶、自駕車體育遊憩帶、戶外運動休閒帶。同時大力發展競賽表演、健身休閒、場館服務、仲介培訓等業態,拓展體育傳媒、體育旅遊、體育科技等新興業態。重點打造一批運動地板、拳擊用品等具有石家莊特色的體育用品製造産業園區。

  鼓勵有條件的學校體育場館設施在課後和節假日向公眾有序開放,並且支持各類體育場館創新商業運營模式,開展多層次開發利用,提升面向社會公眾的服務供給能力。

  省會將建設中醫藥健康旅遊基地

  意見還提出,將建設中醫藥健康旅遊基地,挖掘整合全市豐富的自然資源、深厚的中醫藥資源和多樣的文化資源,大力推進中醫藥觀光旅遊、中醫藥文化體驗旅遊、中醫藥養生體驗旅遊、中醫藥療養康復旅遊等旅遊産品開發。把以嶺健康城、新樂伏羲臺等打造成為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的中醫藥特色健康旅遊示範基地。支持石家莊以嶺健康城創建國家A級旅遊景區。

  此外,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則,養老服務領域向社會資本全面開放,制定養老服務業的標準和規範,建立信用體系、黑名單制度和市場退出機制,營造平等參與、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加強養老機構建設,鼓勵政府機構以外的法人、公民個人以及其他社會服務機構(組織)利用非國有資産以獨資、合資、合作、聯營、參股、租賃、PPP等方式組建養老服務機構,重點發展機構養老、城鄉社區居家養老、休閒養老養生基地等。

  抑制一次性用品使用和商品過度包裝

  此外,意見還指出,健全綠色標準認證體系,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關於建立統一的綠色産品標準、認證、標識體系的意見。鼓勵流通企業採購和銷售綠色産品,繼續引導綠色低碳流通模式發展。抑制一次性用品使用和商品過度包裝,完善再生資源回收體系,探索“互聯網+回收”模式。

  下一步,還將加快發展商貿中心群電子商務平臺,大力加強省會商圈智慧化改造。支持省會大型商貿企業以電子商務、信息技術和物流配送為依託,建立集中採購分銷平臺,增強聯合採購、共同配送和統一分銷能力。拓展網訂店取、網訂店送、上門服務、社區配送等各類便民服務,開展地方特色産品、老字號“網上行”對接活動,加大市場開拓力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