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敦煌文博會場館推行景區化管理對外開放

2017-10-16 09:25: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10月13日電 (崔琳 張玉學)甘肅敦煌大劇院13日披露,自“十一”黃金周以來,為持續放大敦煌文博會效應,讓更多遊客共享文博會成果,敦煌文博會場館恢復景觀原貌、規範標牌標識、完善公共設施、美化旅遊環境,注重人性化和細節化服務,推行景區化管理對外開放,旨在促進敦煌旅遊“四季如春”。

  “十一”黃金週期間,“遊敦煌觀文博”成為甘肅旅遊新熱潮。據統計,節假日期間,敦煌市共接待遊客達24.36萬人次,同比增長28.02%,實現旅遊收入2.48億元,同比增長31.34%。其中,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門關、陽關等六大景區共接待遊客逾38萬人次,同比增長26.44%;敦煌國際會展中心和敦煌大劇院接待遊客達5.9萬人次。

  “敦煌文博會對於推進甘肅旅遊國際化、打造具有世界水準的旅遊目的地效果顯著。”敦煌大劇院透露,隨著第二屆敦煌文博會舉辦,當地優越的旅遊資源、優質的旅遊環境、優美的旅遊産品、配套的旅遊要素、高品質的旅遊服務,給各國來賓留下深刻印象。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作為場館運營方——敦煌國際文化發展公司首次創新運營模式,將敦煌文博會場館當作大景區經營,在結合敦煌文博會優勢資源,豐富遊覽參觀內容的基礎上,借力兩屆敦煌文博會品牌效應,加快培育旅遊消費市場。敦煌國際會展中心策劃實施首屆敦煌文博冰雪節、首屆敦煌國際風箏節、首屆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敦煌傳奇”世界王者爭霸賽等會展、賽事、節會、演出、旅遊項目,接待遊客達28萬人次。

  同時,敦煌大劇院還組織了“一節三季”演出,上演了《絲路花雨》(2008版)、《相約敦煌》、《夢回敦煌》、《慾望的探戈》、《冰河大冒險》、《天鵝湖》、《吐魯番盛典》、《今夜無人入睡》等25個國內外經典劇目。

  其中,大型情景舞劇《絲路花雨》駐敦煌常態化演出以來,累計演出超160場次,截至目前“一節三季”演出共吸引遊客觀眾25.12萬人次,提升了場館的知名度和使用率,為實現敦煌旅遊“夏秋季火爆、冬春季升溫、四季均衡發展”奠定了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用246天建成總建築面積3.82萬平方米的敦煌大劇院和178天建成總建築面積12.6萬平方米的敦煌國際會展中心,曾創造過中國建築的“敦煌速度”“敦煌模式”和“敦煌奇跡”。

  如今,它們正式對外開放後,以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敦煌國際會展中心、敦煌大劇院等為主的遊客集散地逐漸匯攏,並被串連成線,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慕名參觀,繪就了未來敦煌旅遊“四季均衡發展”的美好藍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