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威海南海新區“牽手”北汽集團 打造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園

2017-11-03 17:58:4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日上午,威海市政府與北汽集團合作成立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基金項目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威海將在南海新區打造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園。

  為推動威海南海新區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的發展,助力南海新區完善産業配套體系,建成現代化、國際化、生態化的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聚集區,經威海市政府、北汽集團雙方協商,將在威海南海新區打造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園,併為此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發展基金,主要用來支持南海新區新能源汽車零部件企業的技術研發、生産製造、銷售服務等業務發展,並實現南海新區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發展的新突破。

  新能源汽車發展前景廣闊,威海南海新區相關産業配套完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基金項目戰略合作的簽約,將發揮北汽集團的整體優勢,側重輸送、引導、推薦一批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配套企業進駐南海新區,加快培育新能源零部件産業,推動南海新區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做大做強。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園落戶南海新區,將吸引更多項目落戶,有利於形成完善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聚集區。

  近年來,威海南海新區把項目建設作為穩增長、促發展的切入點,加快相關企業的聯動集聚,培植壯大優勢産業集群。大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速培育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碳烯、生物醫藥、電子信息五大産業集群,大力實施安居工程、商貿工程、暢通工程、生態工程四大重點工程,加快推進創新平臺建設、高端人才引進培育和校地産學研用合作,打造臨港物流産業園、中韓合作産業園等高端化專業化産業園區。産業集群與産業園區融合發展,打造重點産業板塊,加快新動能聚集,實現全區經濟發展新突破。(文/劉昌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