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21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將於11月28日在港召開

2017-11-09 10:35:5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郭爽):11月8日,第二十一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以下簡稱“京港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志軍、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周旭、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申金升、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蘇宏、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代表吳子衡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此次發佈會。記者從會上獲悉,第二十一屆京港會將於11月28日至29日在香港舉行,主題為“引領創新、要素互通、開放發展、共創繁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第二十一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新聞發佈會召開。攝影 郭爽

  發佈會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志軍指出,本屆京港會恰逢十九大勝利召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對於實現十九大提出的“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互利合作”的要求具有重大意義。本屆京港會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香港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充分發揮京港會平臺作用,以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為主線,推動兩地在“高精尖”産業各領域深化投資貿易合作,努力開創京港兩地更加美好的未來。據了解,本屆京港會共安排15項活動,包括重要活動4項,專題活動9項,展示與投資諮詢洽談活動2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代表吳子衡介紹“京港會”相關安排。攝影 郭爽

  目前,京港會各項籌備組織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推進。北京市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向香港投資人和企業展示首都北京未來發展的新機遇,廣泛邀請香港工商界人士、在港中外企業代表參會,已有超過2100多家香港企業和機構表達了參會意向。據了解,在籌備期間,北京市投資促進跼踀成千萬美元以上港資註冊大項目107個,合同投資56.5億美元,並在京港兩地分別發佈雙向投資項目66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申金升答記者問。攝影 郭爽

  本屆京港會也力圖牢牢把握住北京開放發展的機遇,全方位解讀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改革措施,重點推介政策優勢和發展前景。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申金升表示,新一輪的服務業擴大開放措施為香港企業帶來了更多的發展機會。他認為北京作為全國首個也是目前唯一的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城市,降低市場準入門檻,擴大對外資開放的力度,為服務業和服務貿易創造一個更加便利的環境,不僅能夠充分展示北京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對外開放形象,也為包括港商在內的外商投資企業提供更加便利的在京發展機會,創造了新的投資空間。

  秉承著“優勢互補,共創繁榮”的宗旨,京港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二十屆,是京港兩地政府和機構共同搭建的、促進投資的高端高效平臺,在推動兩地務實合作上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發展成為兩地交流溝通的橋梁紐帶和合作發展的重要載體。截至2017年9月底,香港在京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4964個,累計實際投資591.3億美元,佔北京全部實際利用外資44.9%。與此同時,北京在香港累計直接投資額263.36億美元,佔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資額的44.3%。

  本屆京港會將充分發揮平臺作用,進一步推動兩地在“高精尖”産業各領域深化投資貿易合作,促進京港兩地的雙向投資以及更深層次、高水準、可持續的合作,為京港兩地的合作帶來新空間、新機遇、新動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