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上海國際手造博覽會將於24日開幕 為期3天

2017-11-23 09:58:58  來源:人民網  編輯:尹紅燕

  11月24日至26日,由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指導,上海公共藝術協同創新中心(PACC)、上海手造街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和上海創意設計工作者協會主辦的2017第三屆上海國際手造博覽會將於上海世博展覽館拉開帷幕。

  據了解,本屆上海國際手造博覽會以“興趣手造、點亮生活”為理念,通過豐富、生動、趣味的手工藝展示和互動活動,廣泛吸引市民關注、體驗、使用各類傳統工藝及其作品和産品,有效對接高校教育資源服務社會,促進傳統工藝傳承者與相關企業與品牌的對話合作,加強傳統手工藝振興國際交流,推動傳統工藝走進現代生活,為更多非物質文化遺産搭建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平臺。

  上海國際手造博覽會首創于2015年,首屆博覽會在3天展期、6000平米空間內,匯集了78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創造了高達4萬人次的參觀量。2016年舉辦的第二屆上海國際手造博覽會的展覽面積達到12000平米,吸引展商157家,觀展人次突破6萬人。目前,上海國際手造博覽會已經覆蓋了眾多手工藝行業,包括刺繡、編織、布藝、陶藝、木藝、竹藝、鐵藝、園藝、烘焙、美食等,逐漸成為國內領先的手工藝行業博覽會。

  2017第三屆上海國際手造博覽會主題是“手造嘉年華、非遺歡樂秀”,展覽面積12000平米,邀請來自西班牙、非洲、日本、烏拉圭等國家共計200余家展商參展,創上海國際手造博覽會歷史最高記錄。本次手造博覽會擁有六大亮點及特色:一是300余門手工DIY體驗課程,由各展商及上海大學上海美術學院研究生共同開發,讓觀眾深入感受手造樂趣;二是快閃式TED演講,共計50余場,邀請手藝人宋連生、書法家陳啟智、木版年畫傳承人任鶴林等為觀眾全方位普及手工藝知識,短小精煉適應當今的快節奏城市生活;三是非遺互動零距離,現場有非遺傳承人展演互動,更有中國非遺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學員的創新成果展示;四是特色品牌雲集暢享,創意市集、特色文創、專業材料供應商、手作工作室應有盡有,包括黎貫宇文創、朵雲軒、尚美晶彩、加加朵玩偶服飾高級訂制等;五是生活美學體驗,盡享特色手工美食,趣味遊戲,更有創意自拍空間及塗鴉空間;六是線上線下博覽會,攜手淘寶文創推出博覽會線上平臺,讓觀眾足不出戶就能暢遊手造博覽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