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國機器人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京舉辦

2017-11-29 17:10:2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董建雄):11月29日,“2017中國機器人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成功舉辦。論壇以“跨界融合 協同創新”為主題,圍繞“跨界融合、協同創新為發展方向”、“跨界服務創新升級”等相關話題展開討論,以主題演講、案例分享和圓桌論壇的形式呈現。本屆論壇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新華網與迪曼機械人(香港)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上百家相關行業企業參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國務院參事室新聞顧問趙德潤在論壇中致辭  董建雄 攝

  國務院參事室新聞顧問趙德潤出席論壇並致辭,趙德潤在致辭中説道:“當前,經濟發達國家紛紛推出‘工業4.0’新機器人戰略等規劃和舉措,掀起了新一輪競相博弈的科技變革熱潮,機器人作為重要産業的發展方向方興未艾。我國機器人産業起步較晚,但在工業革命大潮的涌動當中,得益於國家改革開放大勢的推動,得益於‘中國智造2025’ 、‘機器人産業十三五發展規劃’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等一系列産業政策的指引,呈現出了快速發展的態勢,已經連續幾年穩居世界最大工業機器人市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華明發表致辭  董建雄 攝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華明在發言時説:“作為國家大力推動和重點發展的四大領域之一,機器人擔負了‘中國智造’的艱巨任務。為了優化國家機器人産業結構,國家從2013年起推出了一系列的産業政策,在新政策的帶領下,我國機器人的産業爆髮式地增長。在人工智能賦能機器人的共識下,機器人研發也正在迅速發展,應用變得更加豐富,産品變得更加聰明,機器人正從傳統的機器人向更加聰明、更加智慧的方向發展。機器人將更高端、更智慧、更柔性。”

  未來智慧社會將是工業社會與信息社會廣泛深度融合、技術全面更新換代、産業系統升級、經濟社會結構深刻調整演進而成的新時代。在“中國製造2025”戰略的倡導下,機器人成為時下最熱門的産業之一。當資本、技術、人才開始蜂擁而入,如何加速智慧機器人技術與産品的普及應用,搭建人工智能機器人産業信息交流、應用推廣平臺;如何完善我國機器人産業鏈,促進我國智慧機器人産業的健康發展,形成良好的産業發展環境,成為中國企業亟待解決的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粵港澳機器人産業聯盟”啟動儀式現場  董建雄 攝

  本屆論壇以跨界融合、創新升級、行業大數據為融合點,多形式展開交流探討,碰撞思維火花,啟迪産業趨勢,共話跨界融合的新型經濟社會發展形態,致力於打造産業融合的共贏局面;推動以智慧機器人技術為代表的服務、信息、製造等産業及技術的融合與創新。

  論壇還推出了《中國機器人産業發展研究報告(2017)》。報告對我國機器人産業發展歷程、現狀和趨勢進行了全面介紹,總結了我國機器人産業發展的優勢和特點,提出了進一步推進機器人産業發展的多項措施,為相關領域的企業提供了數據支持和方向指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