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城墻健步 千余市民“攬勝新南京”

2017-12-04 09:43:19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李勝蘭

城墻健步 千余市民“攬勝新南京”

  昨天,千余市民前來參加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以南京城墻為代表的明清城墻申遺工作。 本報記者 崔曉 馮芃攝

  本報訊(記者 邢虹) 昨天,“我的山水我的城——健步70里 攬勝新南京”文化體驗活動從神策門起步,在南京明城墻精彩上演。

  “我的山水我的城——健步70里 攬勝新南京”活動由南京市委宣傳部和南京市文廣新局指導,南京日報社主辦,南京銀行全程總冠名,南京城墻保護管理中心、南京發佈工作室、南京日報社新媒體中心共同承辦,南京城墻研究會、南京城墻基金會、南京城墻保護志願者協會、南京紳華廠家旗艦店特別支持。

  為呼籲更多人探尋城墻文化,關心城墻保護,本次活動登上南京城墻進行環城徒步體驗,以實際行動支持以南京城墻為代表的明清城墻申遺工作。11月24日,主辦方開放活動報名入口,千余活動名額瞬間就被熱情市民“秒殺”,主辦方不得不增加名額,來滿足市民的參與需求。 

  昨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提前來到神策門。外貿公司職員李鳴早早地就到了現場,拍城墻美景,做準備活動,還和“朱元璋”“馬皇后”在城墻底下合了個影,發到朋友圈裏一曬,立即獲得了眾多朋友的點讚。由市委宣傳部主辦、南京日報社承辦的“喜迎十九大 影像見證新南京”圖片展,也在神策門展出,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觀看。

  上午9點,活動正式開始,千余市民開啟了“攬勝新南京”之旅。南京城墻是全球最長、規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城市城墻,登上城墻,就能穿越秦淮河、紫金山、玄武湖、雞鳴寺等眾多名勝,體驗南京這座城市的“山水城林”之美。此次活動有兩條線路,一條是從神策門到解放門,全程約3.5公里,另外一條則是從神策門出發,最後回到神策門,全程35公里。“神策門是外甕城,甕城是什麼你們知道嗎?‘甕中捉鱉’聽過吧?……”市民王力是個“城墻迷”,對城墻的歷史和掌故如數家珍,昨天在活動中他儼然成了義務講解員,一邊走一邊跟周圍的人普及城墻知識,“凡是和城墻有關的活動,我只要有時間都會參加,南京城墻的美、南京城墻的好,我想讓更多人都知道。” 

  為了讓市民更好地“攬勝”新南京,體驗南京城墻和山、水、城、林交融的美景,在全程35公里的環城活動線路中,主辦方分別在解放門、中山門、中華門、集慶門和挹江門設置了5個打卡點,每個打卡點均設有“VR飛閱南京城墻”二維碼,所有全程活動的參與者,只要拿出手機掃一掃二維碼,不僅可以縱覽城墻全景,同時集齊5張全景圖,還可到活動終點神策門領取“限量”獎牌一枚和紀念證書一張。 

  昨天的活動還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的參與。“我們專程來到南京走一次明城墻,這樣可以細細體驗南京歷史最美的部分。”來自安徽的吳先生是第一次登上南京城墻,從城磚上刻著的文字,到城墻裏四通八達的步道,他對每一處歷史細節都很感興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