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海南國際咖啡大會暨咖啡及飲品展覽會開幕

2017-12-04 09:53: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南新聞12月1日電(記者 王子謙)12月1-3日,2017海南國際咖啡大會暨咖啡及飲品展覽會于海南國際會展中心和海口萬豪酒店舉行。六大論壇、七大展區、四場比賽合力詮釋“滴滴香濃,飄香世界”的展會主題。

  海南省商務廳副廳長李龍生、中機國際董事長張福生出席海南國際咖啡展開幕式並致辭。海南省副省長李國梁,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洪斌,國務院國資委監事會原主席賈成炳,海南政府副秘書長方少民,坦桑尼亞駐華大使姆貝爾瓦·凱魯基,剛果(布)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大使達尼埃爾·奧瓦薩,海南省商務廳副廳長李龍生及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思濤參加開幕式儀式,伴隨著大螢幕上咖啡豆從世界各地飛聚到海南,嘉賓將手中咖啡倒入帶有本次展會徽標的巨型咖啡杯,寓示著海南以咖啡廣邀四海賓朋,並宣告大會正式開幕。

  12月1日上午,在海口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的“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經貿交流論壇”中,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國機集團)副總經理丁宏祥、坦桑尼亞駐華大使姆貝爾瓦·凱魯基、剛果(布)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大使達尼埃爾·奧瓦薩、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院長李鋼、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思濤、中國果品流通協會咖啡豆分會理事長張金誠等嘉賓發言,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外貿發展局貿易促進處處長祝書海等出席會議。

  大會邀請到近20個國家駐華使館、30余位使館使節參加展會活動。來自全球26個國家的近100家咖啡行業企業報名參展,展出規模達13000平米,國內外參展企業超過200家,其中來自世界主要咖啡種植國家參展企業將近90家,海南國際咖啡大會參會人數1000人以上。

  除“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經貿交流論壇”外,國際咖啡産業高峰論壇吸引了國際咖啡行業的頂尖行業專家代表參會。緊隨其後的四個平行分論壇分別為:國際咖啡種植國家推介會、咖啡金融講壇、海南咖啡文化承傳和創新發展論壇和探索海南特色咖啡烘焙技術研討會。同期舉辦的中國咖啡師技能大賽(海南賽區)、2017咖啡女神衝煮大賽(總決賽)、中國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壺大賽”(海南站)、海南羅布斯塔品鑒嘉年華4場咖啡比賽活動與“一帶一路”海上咖啡特色街、咖啡文化風情街等7大展區活動同樣精彩紛呈。

  海南處於“咖啡種植帶”的黃金緯度上,加上很多地方覆蓋著排水良好、富含火山灰質的肥沃土壤,咖啡生長環境得天獨厚。海南省是我國咖啡主要産區之一,而且品質媲美世界聞名的南美咖啡。海南是“羅布斯塔”品種咖啡生長的天堂,這種咖啡味道濃而不苦,香而不烈,且略帶一點果香,堪稱咖啡中的精品。

  本屆活動將以展覽、論壇、對話、比賽、推介等多種形式,為來自世界各國咖啡領域的朋友們搭建平臺,促進交流,加強合作,加深了解,達成共識,以咖啡為紐帶,進一步深化海南與各國的經貿交流往來。通過此次展會活動,著眼構建特色突出、優勢互補、核心競爭力強的咖啡流通産業新格局,發揮海南在“海上絲綢之路”經貿往來中的前沿和窗口作用,力爭將海南打造成為面向“海上絲綢之路”國家咖啡産業的流通集散中心。

  據悉,第二屆海南國際咖啡大會暨咖啡及飲品展覽會將於2018年11月23日—25日舉行。

  海南國際咖啡展由海南省商務廳與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機國際)共同主辦,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西麥克國際展覽有限責任公司、海口智海王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