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西汾酒文化景區入選國家首批工業旅遊示範基地

2017-12-04 09:51:18  來源:山西晚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國家首批10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公佈

  汾酒文化景區成為我省唯一入選景區

  本報12月3日訊(記者 張彩雲)日前,國家旅遊局公佈了首批10家國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我省汾酒文化景區成為全省唯一入選景區。

  記者查看了《國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規範與評價標準》,其中明確,國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代表國內工業旅遊發展最高水準,對全國工業旅遊發展具有較強示範引領作用。此外,《標準》還明確了基地的旅遊條件標準,應有較高歷史文化價值或觀賞價值、科普價值,旅遊産品具有一定獨創性,宜有吸引力較強的體驗性、參與性項目,遊覽線路應對工業生産、工藝流程、建築景觀、科技成果、工業遺産等內容充分展示,具有獨特魅力。

  汾酒文化景區坐落在汾酒廠區內,這裡是著名的白酒基地、保健酒基地和酒文化旅遊基地,先後被授予“全國工業旅遊示範點”“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級酒文化學術活動示範基地”,汾酒釀造技藝于2006年入選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2011年被全國旅遊景區品質等級評定委員會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汾酒産業的發展為工業旅遊提供了重要支撐,作為國內知名酒企,汾酒擁有1500年的成名史,目前存在的杏花村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汾酒老作坊、申明亭、古井亭等歷史遺存、汾酒博物館、保健酒園區、中汾酒城等,使得工業旅遊形成了得天獨厚的競爭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