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沉浸式新媒體藝術劇擬2018年亮相活的3D博物館

2017-12-14 09:03:46  來源:千龍新聞網  編輯:李玥

沉浸式新媒體藝術劇擬2018年亮相活的3D博物館

12月13日下午,2018“科技遇見藝術”數字文化科技體驗展在LIVE TANK 活的3D博物館上演。圖為觀眾現場體驗。千龍網記者 查甜甜攝

  13日下午,2018“科技遇見藝術”數字文化科技體驗展在LIVE TANK 活的3D博物館上演。

  VR情境過山車、《綠野仙蹤》新媒體藝術劇、《賞金少女》、《美猴王》、《天使瀑布》VR電影等虛擬現實的互動娛樂産品在現場悉數展示。據悉,以AR增強現實互動內容、360度VR影院以及沉浸式新媒體藝術劇等內容,是國內首發、也是目前唯一的高科技互動産品。這些新品預計在2018年初,在LIVE TANK活的3D博物館正式展出。

  現場的交流會提出了“文化科技綜合體”這一新概念及商業模式,並成立了“科技遇見藝術”數字文化科技綜合體聯盟。

  據介紹,數字文化科技綜合體是運用AR、VR、MR、3D、數字動漫、特效等影視科技、文化創意等最新數字技術,構建的“數字主題樂園+數字教育”的寓教于樂綜合體。

  LIVE TANK活的3D博物館副總王佩介紹,活的3D博物館是將中國最著名的廢舊工業設施改造成中國第一家數字文化科技體驗館,已運營7年,至今為止,場館已接待200多個學校、團體參觀訪問,在此背景下,“科技遇見藝術”文化科技綜合體順勢而生。

  朝陽區科協副主席玉紅表示,活的3D博物館是北京市科普基地,也是朝陽區科普基地,在行業內運營狀況非常顯著,對科普工作在青少年和社會中傳播做出傑出貢獻。伴隨著文化娛樂需求的綜合化、規模大型化和空間與動線的複合化,“科技遇見藝術”數字文化科技綜合體是一個全新的概念,也是全國第一家,可以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消費需求,同時也可以引領消費習慣,提升全民消費理念。(記者 查甜甜)

沉浸式新媒體藝術劇擬2018年亮相活的3D博物館

12月13日下午,2018“科技遇見藝術”數字文化科技體驗展在LIVE TANK 活的3D博物館上演。圖為觀眾在活的3D博物館內參觀體驗。千龍網記者 查甜甜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