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內外跑友齊聚貴州凱里 開啟新年“第一跑”

2018-01-02 09:49: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貴州凱里1月1日電(袁超)1日,正值元旦節,2018凱里城市馬拉松邀請賽暨第34屆全民健身迎新跑活動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凱里市舉行,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烏干達、坦桑尼亞等國家的選手、國內知名選手和具有影響力跑團選手等1400余人開啟新年“第一跑”。

  本次賽事設男、女馬拉松和全民健身迎新跑兩個項目。馬拉松賽程42.195公里,從國家3A級旅遊景區凱里苗侗風情園出發至國家4A級景區下司古鎮,途經“世界上最長最寬”的清水江風雨橋和集車輛通行、觀光旅遊、休閒健身功能為一體的景觀生態道路濱江大道等地。

  氣溫7°C,伴著細雨,儘管天氣濕冷,但跑友們熱情高漲,在比賽起點——凱里市苗侗風情園,跑友們身著短款運動服,激情洋溢地跟著臺上的教練主持人做著賽前熱身運動。上午9時整,隨著一聲發令槍響,1400余名跑友奮力向前迸發。

  記者一路隨行,發現本次馬拉松賽道路線設計充分體現了當地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和原生態的民族文化,賽道兩旁,悠揚的蘆笙曲吹響、歡快的蘆笙舞跳起。“跑的時候聽到他們吹的蘆笙,瞬間感覺很有激情,很享受這樣的賽道。” 來自貴陽的跑友張女士告訴記者。

  同樣被這條獨特賽道吸引的,還有來自肯尼亞的選手patrick,賽道上的堅持,使他這一次收穫了男子組第二名的成績。patrick告訴記者,“跑馬拉松很耗費體力,賽道邊上的表演和歌聲,讓我變得更有激情。不止是我,其他選手也非常喜歡。”除了patrick,本次馬拉松比賽,還有來自烏干達、埃塞俄比亞等國家的國際選手30余名參與。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貴州安順的李德洪以2小時24分42秒獲得男子組冠軍,貴州黔東南的劉宗桃以2小時51分35秒獲得女子組冠軍。記者採訪得知,男子組冠軍李德洪是一名大一學生,他對馬拉松比賽視為一種鍛鍊和成長,“在比賽中去磨練意志,在收穫中得到成長。”

  歷年來,凱里市高度重視全民健身、競技體育事業以及體育産業的發展,元旦長跑暨山地自行車賽、凱里市運動會、龍舟賽、五一職工登山比賽等賽事現已形成了規律性定期舉辦的體育品牌賽事活動。此外,獨竹漂、鬥牛爭霸賽、爬坡節等蘊涵深厚的民族傳統體育活動十分豐富,每年民間群眾自發組織舉辦的民族民間賽事活動達百餘場,參與人數逾20萬人。

  當天,在凱里苗侗風情園還同步舉行了凱里地區元旦第8屆山地自行車賽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