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前往曹妃甸新增大通道

2018-01-05 09:36:10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記者日前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經過幾天試運行後,遷曹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沿海高速公路曹妃甸支線于1月1日正式通車。

  遷曹高速公路為河北省“十二五”高速公路路網規劃的“五縱六橫七條線”的“一縱”,是京津冀交通一體化交通建設的重要項目。沿海高速公路曹妃甸支線是曹妃甸港區和工業區繼唐曹高速之後對外聯繫的疏港通道。全線通車後,將成為繼唐曹高速公路之後曹妃甸港區對外聯繫的第二條高速通道,可串聯唐山中東部各縣市,與唐曹高速、唐津高速、京哈高速、唐港高速、沿海高速實現快速交通轉換,實現與大區域高速公路網的有機銜接。

  通過該條高速公路,曹妃甸工業區向西可快速通往唐山三女河機場,向東通過沿海高速公路可快速直達秦皇島北戴河機場,實現曹妃甸工業區與機場的快速連通,進而實現曹妃甸工業區公路、鐵路、航空運輸方式的有效銜接,打造完善的立體綜合交通運輸網絡。

  遷曹高速公路籌建處處長張文裕介紹,與內陸修建高速路相比,沿海高速公路曹妃甸支線不但要處理大面積的軟土路基,還要提高工程結構防海水的腐蝕性能,施工難度很大。

  遷曹高速一期填海路段長約4.5公里,道路兩邊便是浮動的海水。沿海地區地質情況複雜,針對填海路基的特點,項目建設時在該段設置軟土路基、土石方、橋梁構造物工程等。

  為了避免對海水造成污染,在路基兩側增加擋水埝,並在內側鋪上防水土木布,防止路面排水流入海水中造成污染。在結構防腐方面,進行了防腐混凝土設計,採取了在混凝土中加入防腐材質。

  遷曹高速公路全長約92公里,于2015年8月開工,起于沿海高速,終於曹妃甸新港工業區裝備製造區。整個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即沿海高速公路曹妃甸支線段,長29公里;二期建設項目為京哈高速至沿海高速段,路線全長63公里,目前已經開工建設,計劃2019年通車。製圖/劉湘雅  (實習記者 豐家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