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將建立大健康城 打造健康共同體

2018-01-05 09:27: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廣州1月3日電 (蔡敏婕 周瑋瑋)廣東省衛生計生委3日稱,粵港澳三地將在惠州建立大健康城,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健康共同體。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劉冠賢當天在廣州舉行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大會會前媒體通氣會上稱,粵港澳三地衛生行政及有關部門將舉辦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大會,並首次共同簽署《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框架協議》和30多項合作項目,其中包括粵港澳三地醫護人員培養、建立大健康城、生活飲用水監測等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和惠及三地居民的項目。

  此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等31人還將被特聘為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專家顧問,為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建言獻策。

  據廣東省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粵港澳三地的醫療技術發展水準呈現互為補充的關係,香港的醫療管理體系和護理隊伍的建設相對嚴謹和健全,國際化程度高;廣東醫療衛生事業發展迅速,人才資源隊伍龐大,擁有獲得國際認可的應急隊伍,傳染病防控具有一定經驗,近年辦醫環境積極開放,香港和澳門都能看到廣東的發展潛力;而澳門社區醫療精細化程度高,衛生防護和居民管理能很好地相結合,和廣東醫療相互依存。

  劉冠賢介紹,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大會將於1月8至10日在惠州舉行,由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三方衛生行政部門聯合主辦,有利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事業協同發展,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事業躋身世界前列;有利於推動內地與香港、澳門開展衛生與健康領域務實合作,構建醫療與健康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劉冠賢説,會議將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衛生領域深度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醫藥界專家學者搭建交流合作平臺。推進有關單位組成戰略合作關係,開展醫療與健康産業合作。打造既具本土特色又具示範效應的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醫療合作品牌,促進三地業界充分融合,共同造福粵港澳大灣區民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