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長春東北亞旅遊美食年會啟幕

2018-01-08 10:48:3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1月6日,首屆長春東北亞旅遊美食年會饕餮盛典啟幕, 這也是2018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主體活動之一。

  首屆長春東北亞旅遊美食年會啟幕

  首屆長春東北亞旅遊美食年會饕餮盛典啟幕。長春市旅遊局 供圖

  首推團膳名店和團膳名菜評選開創先河

  據悉,本屆美食年會由長春市商務局和長春市旅遊局聯合主辦,長春市飯店餐飲烹飪協會承辦,以“冰雪嘉年華、美食饕餮季”為主題,主打“冰雪+旅遊+美食”元素,將開展中餐熱菜、中餐涼菜、面點項目以及西餐項目評比。

  活動的最大亮點在於首次推出團膳名店和團膳名菜的評選,開創了國內旅遊界與餐飲界的先河。

  長春市將通過本次活動提升旅遊團餐菜品品質,打造地方特色濃郁、品質優良、價格親民的旅遊團餐,進而提高旅遊接待服務水準。

  長春市旅遊局副巡視員曹廣彬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並與長春市旅遊協會秘書長張興文,長春市飯店餐飲烹飪協會會長夏金龍,資深註冊中國烹飪大師唐文、劉敬賢、趙嘉祥共同啟動饕餮盛典。

  知名資深裁判為烹飪技能大賽把關

  烹飪技能大賽由中國吉菜文化創始人、資深註冊中國烹飪大師唐文擔任總指揮,由中國食神、元老級註冊中國烹飪大師劉敬賢擔任裁判長。此外,由來自天津的元老級註冊中國烹飪大師趙嘉祥,上海的世界廚師聯合會教育委員會主席、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烹飪西餐項目專家組組長朱一帆,世界廚師聯合會裁判、味Fusion創意廚房創始人錢以斌,哈爾濱的世界廚師聯合會裁判、哈爾濱商業大學副教授魏志春,資深註冊中國烹飪大師、吉林工商學院教授高玉才,中國西餐高級評委、吉林工商學院副教授朱基富,中國烹飪大師、吉林工商學院副教授鞏桂花,中國西餐高級評委、註冊中國烹飪大師陳大永等中國烹飪大師、國家級評委組成強大的裁判團,為本次團膳名店、團膳名菜和名廚烹飪技能大賽把關。

  首屆長春東北亞旅遊美食年會啟幕

  參賽選手和與會嘉賓合影。長春市旅遊局 供圖

  45名選手入圍第三屆亞洲國際廚神挑戰賽

  經過一天角逐,評選出遊客最喜愛的旅遊團膳名店16家、遊客最喜愛的旅遊團膳名菜16道,並評選出西餐、中式面點、中餐涼菜、中餐熱菜四個項目的銀獎、金獎、特金獎共計137名,同時有45名選手入圍第三屆亞洲國際廚神挑戰賽,長春市商務局、旅遊局、人社局以及旅遊行業、餐飲行業協會的相關領導分別為獲獎選手頒獎。

  頒獎盛典上,長春市飯店餐飲烹飪協會與吉林省慈善總會共同啟動了“童在藍天下關愛困境兒童活動”和“ 餐飲從業人員慈善救助項目”兩大慈善公益活動。

  5月在長春舉辦第三屆亞洲國際廚神挑戰賽

  另據主辦方介紹,在首屆長春東北亞旅遊美食年會期間,旅遊美食地圖徵集、千人同吃酸菜餡水餃世界紀錄挑戰、年貨大集等大型以冰雪旅遊美食為主題的活動也將陸續開展,為冰雪旅遊節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長春市飯店餐飲烹飪協會負責人還透露,第三屆亞洲國際廚神挑戰賽將於5月在長春舉辦,屆時將會有來自全國20多個國家的烹飪大師會聚春城,展開一場激烈的廚神角逐大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