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東佛山打造影視全産業鏈 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創合作發展

2018-01-26 10:27:47  來源:央廣網  編輯:李勝蘭

  央廣網佛山1月25日消息(記者何偉奇 通訊員張嘉宜 李麗萍 張勝斌)1月25日,記者從“聚合創新 共贏發展”南方影視中心·國藝影視文化産業(二期項目)啟動儀式上獲悉,廣東省佛山市影視産業發展已進入穩步提速階段,未來將通過産業載體的建設、影視産業鏈的凝聚,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産業的合作發展。

  作為全國聞名的武術之鄉,廣東佛山涌現力黃飛鴻、葉問、李小龍等一批武術宗師,也隨著香港影視拍攝而聞名世界。佛山市副市長俞進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現時南方影視中心在影視界有了一定的影響力和關注度,國藝影視文化産業二期項目的啟動,將通過産業載體的建設、影視産業鏈的凝聚,能夠把影視企業和影視生産的環節在佛山聚集,為文創産業創造實實在在的産值,未來佛山將緊緊把握影視發展的趨勢,如網絡劇、網絡電影、數字生産等,在未來影視發展中把握好方向。2016年底,“中國南方影視中心”落戶佛山,結合全國影視産業蓬勃發展的大背景,佛山影視産業迎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會。隨著未來發展良好的前景,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攜手廣東廣電網絡共同建設國藝影視城二期。實現從“逼真實景”向“實景+棚景”模式的過渡,進一步豐富影視場景資源,提升劇組容納能力與配套服務水準。

  南方影視服務中心、南方影視道具器材中心總經理冼耀廣介紹,落戶佛山西樵山的國藝影視文化産業二期項目,總面積約100畝,預計投資總額2.5億元人民幣。其中,將建設6個專業攝影棚,包括一個4000平方米的大型專業攝影棚、兩個2000平方米內景攝影棚、兩個常規2000平方米的常規攝影棚以及一個3000平方米的水下專業攝影棚。同時,還建設2家影視精品酒店,配備多間專業化粧間、服裝間等。

  據佛山影視産業服務中心統計,近3個月內,來自內地及港澳的50家優秀影視企業達成初步進駐意向,並與其中30家以上企業完成了簽約進駐。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冼國林表示,目前廣東每年的電影票房佔到內地的七分之一,居內地首位,佛山毗鄰香港,兩地的影視産業綜合優勢明顯。現時佛山正致力打造成世界級的影視中心,隨著影視城二期啟動,拍攝場景和酒店配套不斷豐富,實現産業鏈延伸和服務升級,今年已預定有100多個劇組入駐,同比增近43%。今後香港與佛山攜手在建設南方影視中心不斷發力,打造南方最大的影視數字生産基地,並將其輻射到整個粵港澳大灣區。

  據悉,未來佛山將打造世界級的影視中心,建設南方首個功能聚合型影視産業基地,項目內容包括孵化大樓、影視博物館、培訓學校等,同時大力發展“影視+旅遊”,如結合傳統燈飾和現代VR技術在國藝影視城打造一個特色影視文化旅遊點,並且依託佛山市西樵山濃厚的武術、龍舟、南獅、桑基魚塘文化等嶺南歷史文化資源建設嶺南文旅小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