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貴州冬季旅遊産品受歡迎 春節接待遊客近兩千萬

2018-02-23 09:02: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貴陽2月22日電(記者楊茜)2018年春節假期,貴州省共接待境內外遊客1921.42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15.7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1.09%、35.15%。

  假期期間,貴州省累計進出航班2989架次、進出港旅客37.29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11.11%、18.04%;公路累計發送乘客1046.15萬人次,同比增長24.78%;鐵路累計發送乘客109.43萬人次,同比增長40.28%,其中,高鐵發送乘客74.86萬人次,同比增長77.94%。

  本次春節黃金周,集中體現了貴州省加大冬季旅遊産品供給和大力開展旅遊宣傳行銷的新成效。17個旅遊景區在春節期間中推出23個新景點新項目新業態,各個鄉村、溫泉、滑雪、民族民俗旅遊目的地迎來旅遊接待高峰。

  貴州省組織開展“品年味、趕鄉場、買年貨、尋鄉愁”系列主題活動243項,各地面向市場推出各種民風民俗節慶等體驗活動。

  據統計,春節期間,共接待200個境內外旅遊團近15000人到貴州過年。“吃農家飯、住農家院”的田園體驗,探親訪友、看鄉村變化的度假方式,越來越受遊客的喜愛。

  冬季泡溫泉成為不少市民和周邊遊客的首選,溫泉旅遊不斷升溫。貴州省納入重點監測的33個溫泉景區,春節期間累計接待遊客36.1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6986.29萬元,同比分別增長29.28%、39.26%。

  滑雪正成為貴州省冬季旅遊和春節假日旅遊的新亮點,參與性、趣味性強的滑雪娛雪項目,讓遊客盡情領略冰雪魅力。六盤水力推“南國冰雪城·貴州六盤水”“冬季到六盤水滑雪去”“滑雪何必念北國·雪上飛舞到涼都”的冬季旅遊宣傳,打響了冬季旅遊品牌;關嶺奇緣谷冰雪小鎮作為西南地區最大的室內滑雪場,吸引大量周邊遊客前往體驗。

  冬季開展的一系列宣傳行銷新舉措展示了“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新年新氣象、新春新面貌,冬季旅遊別樣精彩,激發了出行消費。2018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在黔東南州設置分會場,組織參加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辦“中國文化周”活動,以及廣州、香港舉辦的花車大巡遊活動,貴州旅遊又一次吸引了境內外廣大遊客的目光。

  貴州省旅遊行業以“優質旅遊”為引領,以“滿意旅遊”為目標,持續開展“旅遊服務品質提升年”活動,熱情歡迎海內外來黔遊客。

  截至2月21日17時,貴州省假日辦春節假日期間共接到有效旅遊投訴23起,均已妥善處理,未收到涉及旅遊安全事故的報告。

  從旅遊諮詢、投訴及現場檢查中也發現了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一是部分景區、企業接待設施不足,節前準備不充分,客流驟增導致排隊進入時間過長,景區內擁堵,觀光車換乘秩序混亂等情況。二是全域旅遊監管還需要加強,一些地方出現了景區進入路段攔路收費、停車場亂收費的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貴州省將繼續完善旅遊接待服務設施,著力整改旅遊痛點,並以點帶面,完善滿意旅遊的制度體系和技術支撐,加快建成集監管、行銷和服務“三位一體”的全域智慧旅遊平臺,做到遊客走到哪,旅遊監管服務就覆蓋到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