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昌江木棉花季擺長桌宴 遊客體驗黎族風情

2018-03-05 09:5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南昌江3月4日電 (記者 王子謙)“長桌宴有地方特色,菜品非常可口,黎族民眾非常熱情好客!”4日中午,參加海南昌江黎族長桌宴的遊客王濱傑説,他在此充分感受到了少數民數風情,不虛此行。

  4日,作為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2018·昌化江畔木棉紅旅遊文化活動月”活動的重要活動,“黎族長桌宴”在該縣霸王嶺下熱鬧擺起,來自各地的上百人在此觀木棉紅,品長桌宴,跳竹竿舞,感受濃濃風情。

  昌江黎族自治縣位於海南島西部,縣域內有大量木棉生長。木棉又名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斑芝棉等,花色呈桔紅色,每年2至3月盛開格外絢麗。近年到昌江看木棉已成為海南島旅遊的新熱點之一。據統計,春節以來該縣接待遊客10多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730.48萬元,同比增長8.9%。

  黎族長桌宴是黎族宴席的最高形式和最隆重的禮儀。宴席時長條桌擺開,桌上鋪滿綠油油的芭蕉葉,上面盛著三色飯、小魚幹、竹筒飯、腌肉脯、山蘭酒等當地特色美食。食客在就餐時,還可以欣賞到黎族特色音樂和舞蹈表演,同時,富有本地風情的竹竿舞也頗具參與性。

  如今,隨著昌江旅遊業的發展,眾多深山中的美景逐漸被遊客熟知。不少遊客選擇從海口等城市到昌江賞花品美食,“週末自駕前來,這裡遠離大城市的喧囂,吃的、玩的很有民族特色。”遊客簡小英説。

  在七叉鎮尼下村,依山傍水的優美環境讓遊客陶醉,站在岸邊眺望,木棉紅遍山谷;乘坐遊船置身昌化江中,兩岸繁花盛開,讓人仿佛置身畫中。

  旅遊業興起,讓黎族村民也有了致富途徑。記者在昌江縣霸王嶺看到,不少黎族青年加入到旅遊行業中,或開設農家樂,或成為黎族民俗表演者,廣闊的舞臺讓生活更有奔頭。

  昌江黎族自治縣旅遊部門介紹,未來該縣將打造“昌化江畔木棉紅”“芒果飄香昌江情”“玩海體驗棋子灣”“熱帶雨林看昌江”四大旅遊活動,構成“春賞木棉紅、夏品芒果香、秋遊棋子灣、冬登霸王嶺”的全季旅遊格局,實現“山海黎鄉大花園”的建設目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