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矽谷”中關村在天津寶坻區有了“新地址”

2018-03-14 13:31:37  來源:北方網  編輯:李玥

  原標題:“中國矽谷”中關村在寶坻區有了“新地址”

“中國矽谷”中關村在天津寶坻區有了“新地址”

  “中國矽谷”中關村在寶坻區有了“新地址”

  有著“中國矽谷”之稱的北京中關村,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性機遇,創新提出以“帶品牌、帶項目、帶資金、帶團隊”的統籌開發模式下走出北京,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天津市委市政府、中關村管委會、中關村發展集團的合力推動下,與寶坻區碰撞出創新與智慧的火花,在中關村品牌、理念和管理模式的基礎上,通過整合京津兩地、中關村、寶坻以及社會各方的優勢資源,協力打造規劃面積14.5平方公里的京津中關村科技城,被列入《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

“中國矽谷”中關村在天津寶坻區有了“新地址”

打造“類中關村生態環境”

  京津中關村科技城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戰略背景下,立足現代産業分工要求,統籌考慮區域優勢互補、錯位發展原則,探索跨區域科技創新園區鏈建設模式及合作機制,通過打造“類中關村生態環境”,為企業創造一個高效、開放、創新的城市環境,構築“産城融合”的科技、生態、智慧、宜居的寶坻區域城市版圖。“中關村效應”,讓寶坻首次站上高端競爭合作的最前沿。在京津中關村科技城30年的開發運營期裏,預計總投資超千億,提供就業崗位11.7萬個,吸納常住人口5.8萬人,成為京津冀乃至全國深化改革的橋頭堡和高端創新創業的重要策源地之一。(通訊員 陳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