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市旅發委對旅遊企業開展安全生産檢查

2018-03-27 10:30: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第36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臨近,為切實做好牡丹文化節期間全市旅遊安全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旅遊安全事故的發生,洛陽市旅發委高度重視旅遊安全工作,3月20日-3月23日,利用4天時間,派出兩個檢查組(南線,北線)深入各縣(市)區重點旅遊企業開展花會前旅遊安全隱患督導檢查工作。

洛陽市旅發委對旅遊企業開展安全生産檢查

  此次,檢查組檢查了各縣(市)區A級旅遊景區的日常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建立落實、隱患排查治理等相關工作,重點檢查了山區景點的落石、棧道、換乘車車況等方面;星級飯店的安全責任制制定,消防設施設備、人員配備及火災模擬演練情況;旅行社安全制度的制定,導遊人員安全培訓,行前説明會的召開,旅行社責任險的投保及旅遊車輛的租車協議簽訂情況。

洛陽市旅發委對旅遊企業開展安全生産檢查

  檢查發現,目前各縣(市)區旅遊主管部門、各旅遊企業高度重視旅遊安全工作,總體旅遊安全形勢平穩,但也存在一些問題:

  1、部分標誌牌時間長,油漆脫落現象嚴重;

  2、白雲山車輛管理還不夠規範;

  3、靈山寺香不符合規定;

  4、荊紫仙山景區出入口安全人員數量不足。

  針對存在的問題,執法人員現場填寫行政指導意見書8份。同時檢查組要求涉及的旅遊企業立即整改,不斷完善旅遊安全責任制內容,加大隱患自檢自查工作力度,各縣(市)區旅遊主管部門要本著“屬地化管理”、“管行業管安全”的原則,做好後續督導整改工作,實行閉環管理。努力實現“牡丹文化節”期間旅遊的“安全、品質、健康、效益”四統一,使廣大遊客安全出遊,共享牡丹盛會。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