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八屆黃三角洲民俗文化節開幕

2018-04-07 15:35:05  來源:大眾網  編輯:劉徵宇

  第八屆黃三角洲民俗文化節開幕

  民俗節目巡展

  第八屆黃三角洲民俗文化節開幕

  舞獅表演

  第八屆黃三角洲民俗文化節開幕

  精彩的腰鼓表演

  第八屆黃三角洲民俗文化節開幕

  藝術節上的面人玩偶備受孩子歡迎

  第八屆黃三角洲民俗文化節開幕

  中式婚禮秀現場

  第八屆黃三角洲民俗文化節開幕

  遊客園區遊覽參觀

  第八屆黃三角洲民俗文化節開幕

  遊客拍照留念

  山東24小時4月5日訊 “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4月5日9時,第八屆黃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藝術節在陽信縣水落坡魯北民俗文化産業園開幕。開幕式上200人的表演團隊為遊客獻上了秧歌、鑼鼓、腰鼓、舞龍、舞獅、中式婚禮秀等多個節目,讓遊客群眾欣賞了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

  喜慶的鑼鼓隊伍走在迎親隊伍的最前面,新郎身著“狀元服”緊隨其後,面對觀眾微笑作揖。新娘身著鳳冠霞帔,頭頂紅蓋頭等待著新郎用八抬大轎上門迎娶。在婚禮秀現場新郎新娘相互攙扶走過紅火盆。掀蓋頭、拜天地一套完整的中式婚禮儀式,讓遊客了解了中式婚禮,也感受了民俗文化的韻味。此次藝術節不僅為遊客準備了洋湖秧歌、威風鑼鼓、腰鼓、舞龍、舞獅、中式婚禮秀、呂劇小賢、廣場舞、渤海大鼓、説書等節目。同時,在文化節期間園區還將開啟小鎮尋寶、特色美食街、古玩淘寶會、民俗巡遊等活動。

  4月6日,“小鎮尋寶”活動即將開啟,活動將在水落坡民俗文化旅遊區舉行,只要根據藏寶圖上所提供的線索,找到寶箱口令,打開手機上的尋寶圖,輸入口令就能打開寶箱,獲得一份驚喜。在尋寶中,還可以根據打開寶箱數量的多少,到指定地點換取一份寶物。

  此外,民俗文化藝術設置了美食一條街,讓前來遊玩的同時品嘗當地和全國美食。另外,6日,藝術節不但為大家帶來中式婚禮秀表演,還會給遊客奉獻精彩的呂劇表演;7日,則會為網友奉獻廣場舞、渤海大鼓、説書等節目。

  據悉,此次文化藝術節由陽信縣人民政府主辦,大眾網濱州頻道協辦。陽信縣水落坡民俗文化旅遊區內現有各類古舊傢俱、瓷器、玉器、寶石、字畫、泰山石、木雕以及各類古玩雜件共計50萬件,種類繁多,琳琅滿目,極具藝術和收藏價值。2014年,水落坡鎮被中國收藏家協會評為“中國收藏文化名鎮”,成為全國唯一一個獲此殊榮的鄉鎮。(大眾網-山東24小時新聞客戶端記者 王亞明 張爽 蘇建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