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鐵路增列調圖備戰旅遊黃金季

2018-04-13 09:02:33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12日電(記者孫少雄)大地回暖,4月芳菲,伊犁河谷、“火洲”吐魯番的杏花率先開啟新疆旅遊黃金季。為方便國內外旅客出行,新疆鐵路部門10日對旅客列車運行圖進行年內首次調整。

  記者從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公司了解到,此次調圖的主要變化為:新增開“環遊北疆”“暢覽南疆”“相約敦煌”旅客列車5對及烏魯木齊至喀什K9722/3、K9724/1次快速列車1對,烏魯木齊至北京Z180/79次列車改行車路徑,伊寧至西安K680/79次列車運行區段調整為烏魯木齊至西安。

  烏魯木齊鐵道國際旅行社總經理趙旭東説,此次調圖增開的“環遊北疆”“暢覽南疆”“相約敦煌”旅遊列車全部實行圖定化、規模化開行,時間延伸至10月、11月,線路基本實現新疆全覆蓋,同時其邊走邊遊的旅遊方式解決了新疆旅遊景點相距較遠、長途旅行易疲勞的難題。

  調圖中的另一大變化是烏魯木齊至北京Z180/79次列車改行車路徑,在內蒙古集寧南站至河北沙嶺子西站之間改由京包線運行,經過“中國煤都”大同。此前,出疆列車中沒有直達大同的列車。

  新疆鐵路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調圖後,新疆鐵路開行旅客列車對數達到71列,運能日均增加2800席位,總日均運能達到10.08萬席位,為新疆旅遊黃金季提供強大的運力支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