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屆中國大學生藝術展開幕 聾啞學生展示“蛋雕”藝術

2018-04-17 09:10: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上海4月16日電(記者 殷立勤)16日,在2018年第五屆中國大學生藝術展上,長春大學特殊教育學院的聾啞學生正在現場展示“蛋雕”藝術。當日,中國第五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在上海開幕。來自全國400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師生聚集在上海,將中國最新、最亮眼的高校美育特點展示在公眾面前。

  根據《學校藝術教育工作規程》(教育部令第13號),教育部每三年舉辦一屆中國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的宗旨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發展素質教育,推進教育公平,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今年大藝展的主題是“理想與信念”,展演活動的項目分為藝術表演類、大學生藝術實踐工作坊、藝術作品類(含學生藝術作品和高校校長書畫攝影作品)、高校藝術教育科研論文報告會四大類。

  蛋雕藝術創作已有數百年曆史。近年來,長春大學將中國傳統文化與特殊教育教學實踐相結合,為了更好的適應聾啞學生的自身特點,有針對性的開設了一些實踐性,可操作性強的傳統藝術技能課,就這樣”蛋雕”藝術走進了很多聾啞學生的課堂及生活。學生創作的蛋雕作品被學校選作對外交流紀念品,深受國內外各界人士的歡迎和好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