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詩畫浙江·阿克蘇號”旅遊專列又來啦

2018-04-18 10:17:36  來源:錢江晚報  編輯:李玥

  1963年,老一輩人心目中的經典電影《冰山上的來客》上映了,伴隨其紅遍大江南北的,還有電影插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不少人至今聽到這首歌,心思仍會拂過火樹銀花,飛往那神秘的天山一帶。

  聽慣了流行樂、看慣了流行舞,想不想重溫昔日經典?4月21日(本週六),2018年“絲路古龜茲·神奇阿克蘇”阿克蘇旅遊文化展演杭州站活動將在運河上街西廣場拉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是露天開放、不收門票,屆時大家可以欣賞到來自阿克蘇表演團帶來的歌舞《歡樂的新疆》、熱瓦甫伴唱《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集體舞《龜茲飛天》等節目。

  看了節目不夠過癮?不如乾脆跟隨火車專列,暢遊絲綢之路的瑰麗節點阿克蘇吧——去年火爆一時的“詩畫浙江·阿克蘇號”旅遊專列又要來了。據了解,今年浙江省援疆指揮部、上海鐵路局計劃于6月21日、7月28日、9月8日(最終出發時間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安排或有微調)合作開行三趟“詩畫浙江·阿克蘇號”援疆專列,價格5980元/人起步,分為舒適型和經濟型兩檔,可供不同需求的遊客進行選擇。

  和去年一樣,本次“詩畫浙江·阿克蘇號”旅遊專列仍使用25B型軟臥空調列車,共14節軟臥車廂,每趟遊客在500人左右,全程約在14天,沿途經停中衛、阿克蘇、庫車、烏魯木齊、吐魯番、敦煌、張掖等城市,遊覽沙坡頭、通湖草原、溫宿托木爾大峽谷、托木爾森林公園、庫車王府、庫車大馕城、天山天池、坎兒井、交河故城、葡萄溝、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丹霞地貌、大佛寺等主要景點。本次專列將在阿克蘇地區的阿克蘇市和庫車縣停留兩晚,遊覽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天山托木爾大峽谷、以雪山草原著稱於世的塔格拉克平臺子大草原、展現250年來庫車王室家族輝煌與沒落的庫車王府,品嘗庫車大馕、羊肉抓飯等美食。(本報記者 葉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