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牡丹去年創匯1700萬元

2018-05-04 09:28:43  來源:大河網  編輯:李勝蘭

  大河網訊(河南日報記者 孫靜)洛陽牡丹不但吸引海內外遊客來到河南觀賞,“往外走”的力度也越來越大。5月3日,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洛陽去年出口牡丹芍藥種苗50萬株、鮮切花150萬枝,年出口創匯達1700萬元。

  “牡丹出口産業已成為帶動當地農民脫貧致富的重要産業。”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洛陽牡丹芍藥種苗及鮮切花出口市場覆蓋美國、歐盟、澳大利亞、東南亞、中東等國家和地區。

  據介紹,國內外每年需要牡丹鮮切花數億枝、盆栽牡丹100萬盆、牡丹芍藥種苗2000萬株以上,且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遞增。

  “因牡丹鮮切花對保鮮技術要求非常嚴格,對投放市場的時效性要求也極高,為幫助企業贏得先機,加快通關速度,鄭州海關也在不斷創新監管方式。”該負責人介紹,鄭州海關簡化了牡丹出口備案註冊程式,實現了備案出口“零等待”;創新檢疫監管模式,提前派檢疫人員到田間進行病蟲害調查,出口實施“即報即放”的監管放行模式,大大提升了通關效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