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伊朗大V手記:合肥——宜居的現代科技之城

2018-05-26 02:20: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653_meitu_7

  伊朗大V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參觀合肥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攝影:包育曉)

  國際在線報道:如果説合肥的第一天給了我實現近距離接觸智慧機器人的機會,那麼第二天則令我産生了沉迷于合肥並期待了解這個城市方方面面更多信息的慾望。

  這是一個事實,如果問伊朗普通民眾了解中國哪個城市,幾乎所有人都會回答“北京”、“上海”;伊朗的旅行社提供的中國旅遊城市的選項一般也是“北京”、“上海”和“廣州”。因此當我告知朋友和粉絲們要前往合肥時,所有人的反應都是一樣的——“合肥在哪?是怎樣的城市”。今天(5月25日),在一定程度上,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659_meitu_5

  合肥市文化館內景一角(攝影: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

  今天的行程是從參觀合肥市文化館開始的。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能想像合肥這個城市有多少迷人的傳統技藝嗎?吹糖人、皮影戲、陶藝、鐵字工藝、葫蘆烙畫、蛋雕、泥塑……不勝枚舉。該文化館免費向市民開放,注重對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保護,並通過免費的文化培訓輔導,加強年輕一代對傳統文化的認知。我個人真的覺得合肥在文化保護方面做出的努力令人矚目,這或許源自當地人對本土文化的強烈自豪感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657_meitu_6

  吸引眼球的智慧機器人(攝影: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

  儘管只是通過短短的兩天時間,快速地參觀了合肥具有代表性的企業,除了昨天參觀的科大訊飛、京東方、晶合積體電路公司,今天我也非常榮幸參觀了江淮汽車集團的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並體驗了江淮瑞風S7新款電動汽車。請相信這絕對是意外驚喜!JAC這個品牌在伊朗知名度很高,而且在伊朗也合作建廠了,相信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推進,中伊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也會出現更多新的成果。

  確實一開始沒有想到會有機會試駕新款新能源汽車,似乎我的合肥之旅全程都充滿驚喜。當然最大的驚喜就是下午參加的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這裡展出了全球最新的人工智能的成果,我和“最愛的”各種形態的機器人們不斷合影留念、“親密接觸”,真的太滿足了,請原諒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的激動與興奮的心情。我最深的感觸是,人工智能已經滲透到了我們生活的各個領域,合肥這個城市非常具有前瞻性,著重發展人工智能,並通過舉辦類似的大型展會,將世界人工智能領域的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絕對是聰明的做法。

  一個強烈的想法在我的腦中形成,下次一定要自己前往合肥,重走一下今天的行程,有更多的時間、更深入的感受和學習,讓我每一個毛孔呼吸科技創新帶來的便利和幸福。相信隨著合肥科技創新戰略的不斷推進,這個城市未來必將成為現代科技城,並吸引全球的目光。

  最後雨中漫步的合肥濱湖國家森林公園,則用實例告知我們如何與自然和諧相處。多樣的娛樂設施、密集的綠色覆蓋,相信無論是閒暇的週末還是三五好友的小聚,都能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心頭好。

  因此一開始我説了,在一定程度上,我可以回答“合肥在哪?是怎樣的城市”今天這個問題了。位於中國中部地區的合肥,既有先進科技製造産業解決就業問題,又有文化傳承與放鬆身心的絕佳去處,難道不是特別宜居的現代科技城嗎?

  (作者:伊朗著名作家、自由撰稿人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  翻譯:黃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