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鐘俊傑:歡迎海外大V走進合肥 感受“創新之都”魅力

2018-05-27 11:15: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27388007250_meitu_11

  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鐘俊傑。(資料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創新是合肥發展的DNA。1978年9月23日,肥西縣山南區山南公社小井莊生産隊率先在全國實行包産到戶,成為中國農村包産到戶的發源地之一。世界第一台VCD、中國第一台微型計算機、第一台窗式空調在合肥産生……而在新時代,合肥“創新之都”的名片愈發靚麗。

  5月25日,“改革開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參訪團開啟了第二天的行程,繼續探訪合肥的魅力。參訪期間,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鐘俊傑向海外大V參訪團表示,合肥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之都”,歡迎海外大V並希望今後有更多的海外朋友走進合肥,感受這座“創新之都”的獨特魅力。

  鐘俊傑部長向參訪團一行介紹,合肥作為全國四大科教基地之一、唯一的國家科技創新型試點市,是綜合性的國家科學中心,也是我國大科學裝置最為集中的城市之一,“量子計算機”“悟空號”“墨子號”等一批具有國際領先水準的科技成果均在合肥問世。目前,合肥主要創新指標已進入全國省會城市前七位。

  作為先進的製造業基地,合肥市在大力支持引導發展創新産業的同時,積極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將創新創意融入製造産業實現創新發展。目前,“合肥智造”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特別是合肥的智慧語音及人工智能、積體電路、新能源汽車等産業居於國內領先水準。鐘俊傑部長向大V們介紹,5月25日-27日,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正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大會以製造業為重點向國內外推介1000多個合作項目,廣泛拓展國內外先進製造業在安徽的合作發展空間。大會落戶合肥的機遇也鮮明的表達了合肥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創新驅動振興製造業、加快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的堅定決心。

  便利的區位優勢是合肥打造“創新之都”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鐘俊傑向海外大V們介紹,作為全國性的綜合交通樞紐,合肥擁有集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國際機場等多種運輸方式為一體的便捷交通網絡。目前,合肥“一橫兩縱四射”時鐘形的高鐵網絡日趨成型,“復興號”動車組正式開通,3小時內可通達國內諸多重要城市;京臺、滬陜等9條高速公路在合肥交匯,形成了“一環七射四聯”的高速路網格局;合肥新橋國際機場目前已開通直達英國、德國、泰國、日本等國內外運營航線77條;2017年12月26日,合肥軌道交通2號線的正式通車運營,標誌著合肥地鐵進入“換乘時代”,“樞紐合肥”的海陸空立體交通格局愈發成熟完備。

  文化底蘊是一座城市發展的內生力量。鐘俊傑部長向海外大V介紹,擁有2000多年曆史的合肥,自古以來崇德尚禮,是一座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也被稱為“君子之城、道德之都”。2017年合肥市蟬聯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並榮獲新一屆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

  清晰明確的發展定位、獨特的區位優勢、便捷的交通網絡、深厚的文化底蘊,合肥,這座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正以全新的姿態成為全國區域經濟版圖上的“新坐標”。鐘俊傑部長表示,非常感謝海外大V能夠來到合肥,通過參訪科大訊飛、京東方等地,了解合肥科技創新産業的發展;走進黌街、合肥市文化館等地,感受徽風古韻,同時希望今後有更多的海外朋友走進合肥,感受這座“創新之都”的獨特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