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永定河流域非遺展在北京開幕

2018-06-07 09:37:0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王廣燕)“相聚永定河畔,同賞鼓舞太平。”在我國第二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來臨之際,由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與門頭溝區文委聯合主辦的“盛世舞太平”第三屆永定河流域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活動昨天拉開帷幕。

  本次展演活動共邀請來自天津市北辰區、河北省涿鹿縣、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察右後旗、山西省太原市以及北京市大興區、豐台區、門頭溝區等永定河流域五個省、市、自治區共15支非遺特色團隊進行展示交流。各團隊用異彩紛呈的傳統表演形式,展示永定河流域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參與者覆蓋各個年齡段,演員最大年齡70多歲,最小的只有8歲。

  截至去年底,門頭溝區共有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43項,包括國家級4項、市級8項。未來,門頭溝區文委將繼續深入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保護和發掘工作,建設永定河文化博物館、古幡會博物館,打造永定河文化展示先進陣地,面向全國推廣“永定河文化”品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