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主城首個非遺特色小鎮16日迎客

2018-06-14 09:47:10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原標題:重慶主城首個非遺特色小鎮16日迎客 端午活動多

  重慶主城籌建的首個非遺特色小鎮——九街壹華里傳統手工市集將於16日正式開門迎客,端午小長假期間,還將推出非遺長桌宴、現場熏制臘肉免費送等活動。

  據介紹,壹華里市集坐落于重慶主城南山風景區,由460畝森林公園和川東風格的村莊建築組成。壹華里運營總監舒媛表示,大多手藝人將在這裡親自駐店,現做現賣:“遊客不僅可以嘗到地道的重慶手工食品,還能親眼目睹這些美食製作的過程,甚至可以親身體驗製作。”

  目前,壹華里市集匯聚了重慶眾多的非遺産品,包括涪陵油醪糟、馬師傅板鴨、木洞油酥鴨、趕水豆腐乳等。重慶市文化委非遺處王發榮處長表示,“壹華里市集是重慶主城籌建的首個非遺特色小鎮,通過還原手藝人的生活勞作場景,以及對非遺項目的展示、表演和傳播,我們希望在這裡恢復並傳承非遺文化,乃至孵化更多的非遺生産性保護項目。”

  恰逢端午小長假,開街第一天,壹華里將推出非遺長桌宴,還有現場熏制的臘肉1000份免費送;17日,還有千人免費牛肉宴呈現老重慶壩壩宴味道,並將送出千份“非遺雜包”;18日端午節當天,手藝人將現場手把手教學包粽子,遊客可以自己包免費拿。

  16日壹華里市集開街之際,重慶首條網紅景點觀光旅遊專線也開通試運行。據重慶西部公交總經理李興成介紹,這一“網紅公交線路”T050,由觀音橋出發經北濱路,一路欣賞重慶景色後穿千廝門大橋到解放碑,再經長江索道站到壹華里市集,觀光旅遊專線將於6月16日試運行,每天早上9:00從觀音橋發車,晚上10:15從壹華里市集收班。(陶玉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