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中國曲藝牡丹獎全國曲藝大賽(合肥賽區)開賽

2018-07-04 09:04: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合肥7月3日電 (記者 張強)第十屆中國曲藝牡丹獎全國曲藝大賽(合肥賽區)3日拉開帷幕,來自中國21個省、市、自治區的200多名曲藝演員,帶著52個“相聲、小品、三書(快板書、評書、山東快書)”類節目參賽。

  中國曲藝牡丹獎作為中國曲藝界的專業最高獎,是由中國文聯、中國曲協共同主辦的。該獎設立於2000年,每兩年評選一屆。今年,第十屆中國曲藝牡丹獎共收到參評節目312個。經過初評,有165個節目分別入圍浙江慈溪、浙江余杭、安徽合肥和山西長治4個賽區的比賽。

  合肥市文廣新局局長鄭家余介紹,安徽合肥賽區是本屆牡丹獎全國曲藝大賽的第三個賽區。合肥賽區中,新老演員同臺競技,馮鞏、大兵、李立山等曲藝名家也通過創作、表演、助演等不同形式參與到本屆牡丹獎的評獎之中。

  鄭家余説,此次比賽參評節目中,現實題材作品比重加大,從“一帶一路”倡議、反腐倡廉、精準扶貧等國家大事,到共享單車、租房買房、鄰裡關係等身邊故事,廣大曲藝工作者緊扣時代脈搏,堅持説新唱新。

  當日首場比賽中,相聲表演藝術家馮鞏帶著他的作品《我愛詩詞2》參賽。他説,相聲好不好,觀眾説了算。合肥觀眾非常熱情,合肥的曲藝團水準在中國也是名列前茅,要向安徽對曲藝發展做出的貢獻致敬。

  據悉,第十屆中國曲藝牡丹獎評獎結果將在今年9月份揭曉,最終評出節目獎5個、表演獎6個、新人獎5個、文學獎4個。第十屆牡丹獎頒獎系列活動也將於今年10月15日在江蘇揚州舉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