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奧場館可持續性工作獲國際奧會讚許

2018-07-04 09:08:41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吳東)記者日前從北京冬奧組委召開的冬奧會場館可持續性工作部署會上了解到,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場館可持續性工作獲國際奧會讚許。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出席會議並做工作部署,她表示,做好場館可持續性工作將為確保場館在賽後能夠得到持續利用産生積極效益。

  據了解,可持續性是《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重要內容,國際奧會非常關注。作為可持續性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場館可持續性從一開始就受到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市、河北省等政府部門以及各場館業主單位的高度重視。

  兩年多來,場館可持續性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績,得到了國際奧會的充分肯定。這些工作包括:一是組織開展了延慶和張家口賽區規劃環境影響評價工作,分別印發了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環境保護措施責任矩陣表》,各有54項和44項任務,明確了每一項環保措施的具體內容、責任主體和時間進度要求。二是編制印發了場館可持續性指南,為場館規劃設計、建設施工提供了技術指導。三是正在組織編制《北京冬奧會可持續採購指南》和《北京冬奧會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在工程、服務和貨物採購等環節提出了綠色辦奧的具體措施。四是建立了場館可持續性工作協調督導機制,提出了統一職責、統一流程、統一標準、統一管理的場館可持續性工作要求。

  韓子榮要求各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場館可持續性工作,創新開展場館可持續性工作,壓實場館可持續性工作責任。她説:“可持續性工作無論是在戰略層面,還是具體到每一項措施,都存在規模大、鏈條長、範圍廣、系統性強、難度高的特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