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南藏區與絲路沿線國家開啟旅遊和畜牧業合作

2018-07-13 09:34: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甘肅甘南7月12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首屆九色甘南國際合作貿易旅遊洽談會12日在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舉行,來自烏茲別克斯坦、蘇丹、尼泊爾、也門、新西蘭、哈薩克斯坦等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政要和商會代表首次聚集甘南藏區,洽談經貿交流和旅遊合作。會上,甘南與新西蘭、也門、尼泊爾等國家企業簽署了旅遊業和畜牧業領域合作協議。

  尼泊爾共産黨外聯部委員塞格爾·紐潘尼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尼泊爾和中國相鄰,尤其與青藏高原上的中國西藏、甘南等藏區有産業互補、交通距離短等合作優勢,期待與中國地方政府和企業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有所合作,也將助力該國企業開拓中國市場。

  “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這些國家有面向歐洲、中東和中西亞的市場通道優勢,甘南有優質農牧産品資源和加工優勢,雙方可以捆綁式合作發展。”絲綢之路國際文化經貿合作交流組織秘書長洪宏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甘南的青山綠水、清新空氣是國際旅遊合作最具發展潛力的資源,甘南體驗式旅遊開發是此次洽談會上國內外客商關注的重點。

  甘南九色進出口貿易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龐志強與外商簽訂了出口合作協議。他告訴記者,甘南有很多純天然優質農牧産品和高原特産,但因不了解國際市場和相關政策,本土企業長期以來未能“走出去”,此次洽談會使甘南藏區企業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草原上的優質産品走出國門,邁出了開拓國際市場第一步。

  據合作協議中確定,甘南中草藥、牛羊肉、羊肚菌等産品將出口至以上國家。此外,旅遊合作領域內,將引進新西蘭等國家先進旅遊發展經驗和管理理念,並實現遊客互送。

  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甘南州委書記俞成輝表示,歷史上甘南曾是絲綢南路唐蕃古道和四大茶馬司之一,帶動了內地與藏區的經濟文化交流和繁榮發展。如今的甘南藏區,已經徹底告別“落後、封閉、保守”的陳舊曆史,該州將打造甘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共贏的平臺和重要窗口,邀請國內外各大企業前來甘南投資興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