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內外賓客河北承德共赴“國家風景之約”

2018-07-23 09:33: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承德7月20日電 (記者 張桂芹)7月的壩上草原水草豐美,繁花似錦,一千余名來自海內外的賓客齊聚河北承德禦道口,共赴一場盛夏時節的“國家風景”之約。

  7月18日至20日,第三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暨旅遊文化推介會在承德舉行。此次大會邀請了國際旅遊聯合會主席埃裏克·杜盧克、法中協會會長讓·路易·巴郎特羅、亞太旅遊聯合會會長何光曄,英國、法國、日本等國駐華使節、政府官員、旅遊部門和知名企業負責人,國家部委有關領導,兄弟省份旅遊部門負責人,河北省主要客源國重點旅行商,國內知名企業和旅遊規劃單位負責人、媒體等1700余人出席大會。

  本屆大會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辦,承德市委、市政府和省旅遊委承辦。大會以“生態旅遊、綠色發展”為主題,旨在打造生態文明旅遊新樣板、樂享河北新標杆、全域旅遊新範例,推動全域、全季、全民旅遊産業大發展,實現鄉村振興、脫貧致富奔小康。

  承德歷史文化厚重,避暑山莊、外八廟、金山嶺長城聞名遐邇,是全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亞洲最受歡迎旅遊城市之一。

  承德市為了舉辦此屆旅發大會,依託豐富的旅遊資源,投資260億元,重磅推出東起圍場塞罕壩森林小鎮,西至豐寧大灘,全長180公里的國家“一號風景大道”,在公路沿線打造了一批新景區、新産品、新業態,謀劃20個重點旅遊觀摩項目;打造了總面積6023平方公里的壩上“國家生態旅遊度假區”;常態化實景秀《木蘭秋獮大典》和馬秀《滿韻騎風》。

  在兩天的時間裏,舉辦了旅遊文化推介會、旅遊項目簽約,鄉村旅遊發展及助推脫貧攻堅大會。與會嘉賓沿著國家“一號風景大道”發現之旅,景區升級景點之旅、木蘭秋獮之旅等路線,觀摩了塞罕壩森林小鎮、小灤河國家濕地公園、永太興疏林草原國際旅遊度假區等20個觀摩景點。

  行進在“一號風景大道”上,公路沿線草原遼闊、林海浩瀚、湖泊點綴、油菜花如潮,眼前呈現“水的源頭、雲的故鄉、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之景象。

  180公里的大道沿路重建了康熙飲馬驛站、乾隆行圍驛站、天成號驛站,再現了昔日皇家禦路。在康熙飲馬驛站,演員們表演具有濃郁滿族風情薩滿舞,迎接遊客的到來。這裡,戲樓、茶樓、古商號、文化街、商鋪等重新開張,驛站內熱鬧非凡,有大碗茶、雜耍、美食、滿族宮廷舞……置身其中,讓遊客沉浸式地體驗康乾盛世的生活。

  “承德之美,美在綠色生態,美在燦爛文化,美在奇山秀水。”承德市委書記周仲明説,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承德召開,為承德加快産業結構調整、實現旅遊業轉型升級提供了重要平臺和難得機遇。真誠邀請各界朋友,攜手“走進森林草原,盡享生態之美”,共同見證承德這塊神奇而美麗的文明寶地給大家帶來的精彩與震撼。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出席了第三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