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俄羅斯聖彼得堡上演“北京之夜”音樂會

2018-07-31 14:04:10  來源:新華社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聖彼得堡7月30日電(記者魯金博)29日晚,“北京之夜”民樂音樂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精彩的演出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

  音樂會上,來自北京的藝術家與俄羅斯樂手們聯袂演繹了《慶典序曲》《春江花月夜》《牧民新歌》《喀秋莎》等曲目,觀眾們用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表達了對精彩演出的喜愛。

  俄羅斯觀眾娜傑日達説,中國民族樂器的音色獨特,表現力非常強,使樂曲所要表達的情感能夠直達人心。

  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郭敏説,音樂無國界,中國民樂讓俄羅斯觀眾體會到中華民族的熱情與友愛。

  “北京之夜”音樂會由北京市政府、聖彼得堡市政府共同舉辦,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的“北京日”活動內容之一。此前,“北京日”活動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包括經貿洽談、旅遊推介、圖片展、書畫展及文藝演出等多項內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