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藏山南744年曆史打隆物交會助力民眾增收致富

2018-08-07 10:20: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西藏山南8月5日電 (何蓬磊)“這種幫典(藏式圍裙)怎麼賣的?是純羊毛的嗎?”“320元,不僅是純羊毛的而且都是純手工的。”4日,在山南浪卡子縣打隆邊貿物資交流會上,73歲的歐傑旦增老人在他的傳統手工藝店裏應聲道。

  當日,為期一週的西藏山南浪卡子縣第27屆打隆邊貿物資文化交流會(以下簡稱“物交會”)在浪卡子縣開幕。據悉,本屆物交會吸引了來自拉薩、日喀則、山南和浪卡子縣等地的1200余家商戶參展,商品涵蓋民族手工藝品等2000余種。

  據介紹,打隆,藏語意為“虎鄉”。打隆物交會規模雖不大,但其誕生於西元1274年,距今已有744年的歷史,是西藏曆史最悠久的物資交流會。1992年正式定名為“打隆邊貿物資文化交流會”。

  浪卡子縣縣長羅文金表示,物交會是依託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開展民族手工藝品、土特産品展銷、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等物資、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弘揚浪卡子文化,擴大浪卡子文化旅遊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豐富民眾文化生活,引導農牧民創業增收。

  在物交會現場,連續參加了26屆物交會的69歲老人羅布對記者説,“去年的物交會交易額達15萬元(人民幣),今年也有信心超過去年的交易額。”

  據悉,為增加物交會的參與性和廣泛性,物交會期間,組委會還組織了獨具特色的傳統戲曲、果諧比賽等民俗文化活動以及賽馬、拔河比賽等群眾性文體活動,以展示農牧民如今的幸福生活。

  浪卡子縣隸屬於西藏自治區山南市,與不丹王國接壤,平均海拔4500米,是山南市海拔最高的縣。浪卡子縣擁有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的羊卓雍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