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媒體人採訪長春民生事兒 體會幸福長春

2018-09-02 21:28: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JLDW2018090207

印尼Elshinta電臺記者德德•珊蒂•珂麗珊蒂(右)採訪長春市民劉麗萍。李鵬 攝影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姜彥艷):多年來,長春市政府一直堅持把為百姓服務的工作落到實處,讓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海外媒體人9月2日的採訪,圍繞著長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展開。而在採訪中一件件關乎百姓民生的“小事兒”,讓印尼Elshinta電臺記者德德•珊蒂•珂麗珊蒂大為感嘆。

  眾所週知,長春的“母親河”——伊通河,曾一度成為河道斷流、水體污染嚴重的“臭水河”。為還長春市民一條清澈的“母親河”,長春市治理伊通河行動已持續了30餘年,並取得了重大的階段性成果。長春水文化生態園就是伊通河中段綜合治理工程中頗具代表性的一項。

  據了解,長春水文化生態園的前身是長春市凈水廠,它有著近80年的歷史,是長春供水文化的印記。凈水廠搬遷後,為保留這份記憶,長春市政府著力將此處打造成可供市民休閒健身,以及普及凈水知識的綜合性公園。

  徜徉在長春水文化生態園內,德德•珊蒂•珂麗珊蒂不停地拍照留念。她説,與她生活的城市相比較,長春的城市綠化很好,公園很多,而在印尼這樣的公園並不常見。除此之外,在長春水文化生態園內,她親眼目睹了這種“修舊如舊”的保護性建設,覺得這也是非常值得印尼人學習之處。

  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六區是老舊城區改造的典型。作為一個有著二十多年媒體從業經驗的老記者,德德•珊蒂•珂麗珊蒂在看到居民樓環境前後的對比照片後,産生了疑問。她認為,這樣巨大的變化,實在不可思議,令人難以置信。

  而她的疑問在稍後的採訪中,得到了答案。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六區居民劉麗萍告訴德德•珊蒂•珂麗珊蒂,經開六區的變化是真實的,曾經的臟亂差小區,在政府的大力改造下,真的變成為現在的樣子。如今市民的居住環境好了,幸福感也大幅度提升。

  採訪結束後,德德•珊蒂•珂麗珊蒂説:“在印尼,維修居民住宅的工作,都是由一些社會機構在做。在長春,我看到政府實實在在的把為百姓服務的工作做到實處。我覺得生活在長春的人,真的很幸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