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泰國TNN24電視臺主持人:“吉林一號”將成為吉林省科技名片

2018-09-04 10:55: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張琪):9月3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海外媒體長春行”採訪團參觀了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零距離探秘“吉林一號”衛星,感受科技的魅力。泰國TNN24電視臺主持人潘皮萊•布卡胡達在參觀後表示,“吉林一號”將成為吉林省科技名片。

01【CRI看吉林】【專題】泰國TNN24電視臺主持人:“吉林一號”將成為吉林省科技名片

  工作人員為海外媒體採訪團介紹“吉林一號”一箭四星整體模型。李鵬攝影

  “吉林一號”衛星是我國第一顆自主研發的商用高解析度遙感衛星、我國第一顆以省命名發射的自主研發衛星。

  工作人員介紹,“吉林一號”的任務主要為政府部門、行業用戶等提供遙感數據和産品服務。“吉林一號”衛星作為我國重要的光學遙感衛星星座,目前共有10顆衛星在軌運行,具有高時/空/光譜解析度、數據多樣、模式豐富的特點,能夠以推掃、凝視、條帶拼接、大傾角側擺、立體、微光及慣性空間的成像方式獲取地面及空間靜態、動態目標信息,真正意義上實現了讓世界近在眼前。

  泰國TNN24電視臺主持人潘皮萊•布卡胡達説:“工作人員放大了衛星地圖後,街路上的人、車,乃至斑馬線都清晰可見,我感到很震撼,相信‘吉林一號’將會成為吉林省的科技名片。”

01【CRI看吉林】【專題】泰國TNN24電視臺主持人:“吉林一號”將成為吉林省科技名片

  海外媒體團觀看“吉林一號”紀錄片。李鵬攝影

  “這次來到長春,我看到長春市的企業經過不斷的創新發展,生産出來的産品越來越先進,他們從購買者變成了生産者,甚至發展成了出口者,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潘皮萊•布卡胡達感慨道。

  據工作人員介紹,長春新區內一處佔地21.6萬平方米的“航天信息産業園”正在建設,建成後具有年産30顆衛星和200架無人機的生産能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