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德國《德中彙報》記者:中歐班列成為連接中歐的新紐帶

2018-09-04 21:04: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作為“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海外媒體長春行”採訪團的一員,9月4日上午,我參觀了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聯檢大樓、長春國際陸港中歐班列集裝箱場站、長春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平臺,其中中歐班列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認為中歐班列已成為連接中歐的新紐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zss20180904001700

中歐班列上裝載貨物的集裝箱。肖宇棟 攝影

  目前,長春中歐班列(長滿歐)向西已經在歐洲境內連接了10個國家的30個站點,在俄羅斯境內覆蓋了80余個站點;向東涵蓋東北亞及中國東南沿海城市。

  為增強國內集疏運能力,班列以多式聯運方式形成了海鐵聯運及“干支聯動”,有效聯動了營口、大連、寧波、廈門等港口。為加深與世界500強企業的合作,班列在歐洲境內的德國、波蘭、匈牙利、意大利、法國等十余個國家近30個站點繼續完善鐵路站點的鋪設。中歐班列已成為連接中歐的新紐帶。(作者:德國《德中彙報》記者肖宇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