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碭山:“鬥羊”大賽慶豐收

2018-09-14 17:55:5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安徽省碭山縣有酥梨豐收鬥羊的習俗。2018年9月12日,安徽省碭山縣近百萬畝酥梨進入收穫季節,梨農在老梨園裏舉行鬥羊大賽,祈求風調雨順、慶祝豐收。梨農們在老梨園的空地裏劃片場地,“羊鬥士”進場、挑逗,雙方主人引領鬥羊衝向對方,四蹄揚起一片塵土,只聽“嘭”的一聲巨響,勝負立判:得勝者咄咄逼人、趾高氣揚;落敗者垂頭喪氣、頭破血流。可謂:“羊相百齣,扣人心弦”。

  安徽省碭山縣鬥羊比賽起自西漢初期,盛行于三國時代,歷經一千多年,現在仍然是碭山人喜愛的娛樂活動。碭山梨農有養殖小尾寒羊的習慣,“小尾寒羊”生性好鬥,成年公羊體重可達350斤左右。(崔猛)

安徽碭山:“鬥羊”大賽慶豐收

2018年9月12日,安徽省碭山縣近百萬畝酥梨進入收穫季節,梨農在老梨園裏舉行鬥羊大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