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湯顯祖國際青年文藝交流中心在“湯顯祖故里”揭牌

2018-09-26 09:33: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江西撫州9月25日電 (吳鵬泉)湯顯祖國際青年文化藝術交流中心25日在“湯顯祖故里”江西省撫州市揭牌成立,該中心旨在為撫州與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兩地青年,乃至為世界青年搭建經常性的交流平臺。

  湯顯祖是中國明代著名戲劇家、文學家,被譽為“東方莎士比亞”。他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的百位世界文化名人之一。他創作的以《牡丹亭》為代表的“臨川四夢”,是中國古代戲曲的集大成之作,成為世界戲劇藝術經典。

  中共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雲當日在揭牌儀式上表示,湯顯祖是世界的,湯顯祖國際青年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也是世界的,要立足國際交流做文章。

  傅雲稱,希望該中心積極開展研學遊、國際友城交流,參加國際性戲劇會、展覽會、博覽會、學術會等活動,把撫州的戲劇文化、中醫藥文化、飲食文化、教育文化等推向世界。

  今年3月,“湯顯祖故里”江西撫州市與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就文化交流活動談成了多項協議。撫州市成立湯顯祖國際青年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世界青年搭建經常性的交流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