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東盟“一帶一路”旅遊文化交流周在貴陽舉行

2018-09-27 09:01: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9月26日,“2018年東盟‘一帶一路’旅遊文化交流周”在貴州省貴陽市開幕。這是中國—東盟中心首次舉辦旅遊文化交流周。在本次開幕式上,“東盟中心-貴州(貴陽)旅遊文化推廣中心”正式揭牌並落戶貴陽,這也是中國東盟中心首次在地方設立旅遊文化推廣中心。

  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貴州省政府副省長魏國楠,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扎伊努丁,柬埔寨王國旅遊部長唐坤,日本—東盟中心秘書長藤田正孝,貴陽市副市長魏定梅,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汪文學以及東盟國家旅遊官員和代表團成員,相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各省(區、市)、港澳臺地區旅遊、航空企業代表,部分專家學者,國內部分省(區、市)旅遊局(委)主要負責人,貴州省政府分管領導,貴陽市旅遊發展和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貴州省內各市(州)旅遊部門負責人,貴陽市各區(市、縣)政府分管旅遊工作負責人及旅遊部門負責人,貴州省內各市(州)重點旅遊企業代表,新聞媒體出席了開幕式。

首屆東盟“一帶一路”旅遊文化交流周在貴陽舉行

開幕式現場 (攝影 孫一銘)

  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説:“首屆東盟‘一帶一路’旅遊文化交流周的舉辦,標誌著貴州貴陽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深化東盟交流合作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必將有力推動雙方在旅遊文化等領域的共建共享,進而引領帶動經濟社會全方位開放合作,進一步加強文化交流、人民相通、經濟互利,更好地惠及兩地人民。”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貴州省委、省政府,貴陽市委、市政府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全面促進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經貿合作,積極響應國家提出的紮實推動與東盟國家在貿易、投資、教育、文化、旅遊和新聞媒體等領域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的重要舉措,是中國-東盟中心2018年的重要推廣活動,是繼中國-東盟教育周之後,又一個落地在貴陽的交流合作活動。

  首屆交流周活動落戶貴陽是實現貴州(貴陽)對東南亞旅遊市場的精準行銷,將加快貴州(貴陽)入境市場發展。據悉,此次 2018東盟“一帶一路”旅遊文化交流周邀請柬埔寨為主賓國,貴州將與柬埔寨在旅遊、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加強常態性深入化的合作。

  在此次交流周開幕式上,“東盟中心-貴州(貴陽)旅遊文化推廣中心”正式揭牌並落戶貴陽,該中心將成為貴州省面向東盟國家的旅遊文化統籌平臺,形成佈局合理、功能多樣、內容豐富的貴州旅遊文化海外展示、旅遊體驗的綜合平臺。

  開幕式最後,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與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簽訂《合作備忘錄》。(文 宋芳芳 孔令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