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22屆京港洽談會在京開幕 兩地共謀“一帶一路”商機

2018-10-25 10:05: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 杜燕)為期兩天的第二十二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以下簡稱京港洽談會)24日在北京開幕,兩地各界代表將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等議題,共商“一帶一路”合作和發展商機,開拓沿線國家和地區市場。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式上表示,多年來,京港兩地互惠互利,京港洽談會合作的範疇已從經貿相關領域擴展至創新及科技、文創産業、教育、環保、醫療衛生等領域,全面推動了京港兩地的務實合作。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在開幕式上表示,兩地可攜手構建“一帶一路”優質合作平臺,進一步提升影響力和輻射力;攜手深化“一帶一路”産業合作,共同提供投融資、資産管理、法律、代理、徵信、現代物流等專業服務,帶動國際産能、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攜手促進“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共同構建協作創新網絡,推進國際技術轉移和成果轉化;攜手開展“一帶一路”人文交流合作,拓寬中華文化傳播渠道。 

  記者了解到,本屆京港洽談會以“攜手‘一帶一路’建設,譜寫京港合作新篇章”為主題,24日、25日共安排了京港雙向投資重點項目簽約儀式等3場重要活動,“一帶一路”建設和擴大開放合作板塊、京港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等10項專題活動,以及京港合作成果展示活動等2項展示與投資諮詢洽談活動,京港兩地金融、科技、城市治理、醫療衛生等領域人士將共商“一帶一路”合作和發展商機,攜手開拓沿線國家和地區市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