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數字經濟“智”引桐鄉發展

2018-11-02 09:38:1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杭州11月1日電(金婭倩 戴益節)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的5G體驗車,網速達到下載一部電影只需幾秒鐘;依託智慧消防平臺,可實現火災報警監管、消防用水監管等功能;憑藉移動互聯網與NB-IOT網絡高傳輸能力的聯動預警處置,可實現城市居民生命與財産的保障……數字經濟下的桐鄉,正在不斷推進城市智慧發展。近日,新華網記者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媒體采風團走進大會舉辦地桐鄉進行實地探訪。

  “桐鄉烏鎮是世界互聯網大會永久舉辦地,在打造數字經濟方面,4年來桐鄉累計引進數字經濟類項目565個,企業增長了3倍,軟體信息服務營業收入增幅連續3年超過100%。産業數字化方面,全市目前共有“上雲”企業3372家,全市就實施“機器換人”項目有561個。”桐鄉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今年被稱為5G元年,與4G相比5G網絡擁有三大特點:高速率,下載速度最高可達20Gbps以上:低時延,時延達到毫秒級;大連接,可實現每平方公里百萬級連接,實現“萬物互聯”。“互聯網大會期間我們會進行5G基站展示,讓與會嘉賓感受5G下高寬頻和低時延特點的烏鎮美景。”移動5G網絡解説員説道。

  時下的桐鄉,信息化應用正不斷滲入桐鄉市民的生活之中。“智慧消防”,不用報警就可知道火災地點;“陽光廚房”“數字工地”“城鄉天眼”等一系列平臺,為監管部門破解食品製作不安全、工地監管不到位、城市違章等難題,提供了有效的管理手段。

  世界互聯網大會紅利下,智慧醫療、智慧停車、WIFI熱點全覆蓋、人臉識別技術……不斷助推智慧桐鄉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